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两市低开高走 市场人气被激活

    周四两市低开高走,沪指收复60日均线,创下2017年反弹新高。盘面上,水泥建材领涨两市,环保、工程建设、钢铁、铁路基建、酿酒、保险、地产、高速、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沪指本周在20日均线获得支撑后,今日放量突破60日均线压制,市场人气被激活。目前市场6成个股股价已经逼近股灾时期的低点,建议投资者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A股市场人气被激活
    A股市场人气被激活

    板块方面

    环保板块早盘领涨两市:永清环保、伟明环保、德创环保涨停。工程建设板块大面积涨停:三维工程、镇海股份、北新路桥、西藏天路等涨停,中铁二局、神剑股份等大涨。

    消息面

    1、国务院进一步清理和规范涉企收费

    2月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清理和规范涉企收费,持续为实体经济减负;部署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推动产业升级发展;确定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政策措施,夯实粮食安全和现代农业基础;通过《农药管理条例(修订草案)》。

    2、保险牌照审批加快又趋严 40天内6家获批4家被否

    2月8日,融盛财险获准筹建,成为2017年以来第六家取得“准生证”的保险公司,也是辽宁省第一家法人财产保险公司,填补了辽宁省内资法人财险公司的空白。

    3、加大企业并购审核力度 引导估值回归

    全国两会渐近,各部委开始对两会提案议案进行答复。昨日,针对十二届政协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协委员《关于加强对并购重组商誉有关审核及披露的监管的提案》,证监会表示,要加大审核力度,形成监管威慑,强化业绩补偿监管,引导市场估值回归,严厉打击承诺失信行为。

    操作建议:

    沪指在20日均线获得支撑,今日放量突破60日均线,市场做多人气被激活。预计随着IPO节奏减缓、年报行情逐步展开、两会维稳窗口开启,市场将出现一波有力度的反弹行情,迟到的春节红包行情终于来临。操作上,短线关注小市值高送转潜力股和国资改革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