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钢股份将停止上市 宝武钢铁深度整合启航

    值得一提的是,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选在这个日期完成换股或许只是巧合,但却令市场对合并后的宝钢股份充满美好的期待。

    宝钢武钢合并
    宝钢武钢合并

    武钢股份(600005.SH)7日晚发布公告称,经上交所上市委员会审核,决定对武钢股份股票予以终止上市。作为宝钢武钢重组合并的关键程序之一,武钢股份将按1:0.56的比例由宝钢股份吸收换股,即每股武钢股票可换取0.56股的宝钢股票。

    1月23日下午,武钢股份以3.71元/股的价格收盘,结束了它最后一个交易日的使命。“600005”所代表的武钢股份从24日起停牌至今,并将于2月14日正式终止上市。此后,这个代码将成为一段被封存的历史。

    值得一提的是,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选在这个日期完成换股或许只是巧合,但却令市场对合并后的宝钢股份充满美好的期待。

    “600005”代码将成历史

    宝钢股份与武钢股份的换股姻缘,缘起去年年中开始的宝武大合并。去年6月,上述两家上市公司同时公告确认传了2年之久的宝武合并消息。

    在供给侧改革及钢铁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中国最大的钢企宝钢集团与新中国第一家钢铁企业武钢集团重组合并有着深刻的意义。

    在6月合并公告发布3个月后,宝武大合并的方案正式对外公布:宝钢集团作为重组后的母公司,更名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而武钢集团将整体无偿划入,成为新宝武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在上市公司层面,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将采取换股的方式进行合并。

    2016年10月28日,两家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均高票通过合并方案;随后10月31日,经国务院批准,宝武钢铁集团召开成立大会,并宣布了新公司领导任命。原武钢集团董事长马国强被任命为宝武钢铁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原宝钢集团总经理陈德荣则被任命为宝武钢铁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宝钢集团原董事长徐乐江于去年12月初履新工信部副部长)。

    去年12月1日,宝武钢铁集团正式揭牌。据宝武官方统计,新成立的这家钢铁巨无霸共拥有员工22.8万人,资产总额约7300亿元,年营收达3300亿元,在2015年世界500强中可列123位左右。其粗钢年产能超6000万吨,在全球仅次于欧洲钢铁巨头安赛乐米塔尔。

    目前,武钢股份与宝钢股份已进入重组方案中最为关键的程序——换股合并阶段,两只股票均于1月24日起停牌。截至23日收盘,宝钢股份的股价为6.8元/股,与武钢股份股价之比为1:0.54,与此前方案中设定换股比例接近。在宝武大合并方案出台后,两家上市公司的股价均上涨了四成左右。

    合并后的新宝钢股份总股数将增至221亿股。宝武钢铁集团持股比例为52.14%,武钢集团持股13.49%,另有34.37%的股份为其他外部股东所拥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