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企2016年销售完美收官 开年融资拿地积极备战

    中国指数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房地产行业动态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26家公布年度目标的房企均超额完成指标,全年销售完美收官。2017年1月下半月,各大房企并未因为农历新年的来临而有所懈怠,虽手持余量仍不忘积极融资,融资手段以发行票据和银行贷款为主,部分企业通过股东借款、永久资本证券等方式来补充资金。与此同时,房企仍在瞅准时机拿地备战新年,拿地主要分布于杭州、佛山、合肥、无锡、南昌等热点二线城市和个别三四线城市。

    房企2016年销售完美收官
    房企2016年销售完美收官

    从1-12月累计销售业绩来看,中指研究院监测的房企中有28家实现了销售额同比增长,三千亿房企阵营迎来三员大将:恒大以3733.7亿元位居2016年销售金额手位,万科以3647.7亿元紧随其后,碧桂园以3088.4亿元销售额位列第三,而千亿房企俱乐部已扩容至9家。此外,监测房企中共有26家曾公布2016全年销售指标,无一例外地全部超额完成任务。其中融创中国目标完成率更是达到了188.3%,几近翻倍。可以说,2016年是房企业绩全线飘红的丰收年。

    而在近期房企投融资方面,2017年1月下半月,房企融资手段以发行票据和银行贷款为主,部分企业通过股东借款、永久资本证券等方式来补充资金。尤其是港股上市房企,较多发行了优先票据,包括时代地产、首创置业、瑞安房地产、禹洲地产、旭辉集团等;另外还有嘉凯城获恒大不超200亿元担保及120亿借款;龙湖地产申请注册本金最多80亿元中期票据等。投资方面,各房企主要通过股权收购获取优质项目及土地资源,其中以融创中国表现最为激进,1月24日宣布以17.23亿元收购金科6.17%股份,持续推进并购战略。

    时值年初,各大房企也并未有丝毫懈怠,纷纷积极拿地备战新年,拿地城市主要分布于杭州、佛山、合肥、无锡、南昌等热点二线城市和个别三四线城市。其中较为瞩目的地块包括,绿城携手建发以总价31亿元拿下拱墅区塘北单元XH0506-R21-03地块,楼面价40766元/平方米,溢价率76.8%;中海以总价29.2亿元拿下凤岗镇官井头村地块,成交楼面价19998元/平方米,溢价率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