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向增发股票如何操作?定增4个关键时点必须抓牢

    定向增发股票常常有不俗的表现。从公司基本面来看,只有业绩优良,公司可持续发展,机构投资者才参与定向增发。作为散户投资者,那么定增增发股票如何操作呢?这里主要有4个关键的定增时点,需要投资者多加注意!

    定向增发股票如何操作
    定向增发股票如何操作

    定向增发成功实施是一个相当长的时间,这其中包括董事会决议公告日、股东大会通过公告、证监会核准公告日、定向增发公告日、定向增发股份解禁日。在如此漫长的时间段内,市场对于定向增发的概念关注度并不是持久的。

    1、董事会决议公告日至股东大会公司日。在决议公告日之前,不论是在何种市场趋势下买进,获得超额收益的概率都很大,只不过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机会很难碰到。在公告日后的一段时间内逢低建仓,也是不错的选择,从决议公告日到股东大会公告日,股价通常会有一个涨幅。

    对于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一直停牌的公司来说,若复牌当天买入,获得正收益的概率很大,尤其是在牛市中,20个交易日平均收益能达到43%。

    2、股东大会公告日至证监会核准的公告日。这个时候,底牌已经明朗,主力资金开始撤退,在公告后,股价不会因为利好消息而大涨,这反而是一次的出手机会。

    3、定向增发公告日。如果最终的价格仅是低溢价,超额收益迅速增加。这说明机构看好上市公司的价值,对公司发行的前景很看好,相应的股票自然会受到跟风者的追捧。

    4、解禁日前后。如果此时股价仍在增发价以下,而且公司质量不错,公司股价上涨的概率会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