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大反弹逻辑曝光 资金回流情况延续

    今日,两市下探后震荡回升,券商板块集体拉升激活市场,国企改革、次新股等热点题材轮番活跃,市场做多热情回暖。从总体上来看,上午军工混改(船舶、航天、军民融合)、午后的次新股、券商板块成为今日的三大热点,创业板走势明显强于主板。

    两大反弹逻辑曝光 阶段性机会仍存

    山东神光:当下支撑A股反弹的有两大逻辑:一是虽然最近大家对于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到期、MLF到期讨论比较多,担心这些工具到期后资金不再放出来,就形成了变相的资金收紧。加上之前对于央行提高招标利率的担心,以及国债回购利率、同业拆借利率等纷纷走高情况下,资金偏紧可能压制市场情绪。但是我们对此持偏向于乐观态度,开年信贷投放需要充裕流动性做保障,央行不会直接断奶,资金面的收紧利空为市场消化之后,如果没有出现进一步收紧的举措或者央行又发出了释放流动性的动作,那么这种调控的预期差意味着短期下跌是布局的机会。

    股市震荡回升
    股市震荡回升

    其次近期各地方政府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行为曝光比较多一些,去年底中央提出的在电力、石油、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展开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二级市场一度展开了热点预期,联通、两桶油、军工股、航空股等都出现或精彩行情,从时间轴上看,这些改革还没有实质性推进了,当股价阶段性调整之后,会有新一轮的上涨出现。今天盘面上就出现了这种良性的特征,军工混改反复强势后带动了其他混改领域的表现,如果这些混改领域再次上行,那么大盘有望突破60日均线,想对应而言,也就是沪深300的表现更为强势。而在沪深300拉升之后,比价效应出现,将会进一步带动中小创中一些真成长个股的表现。

    天信投资:市场阶段性的投资机会是存在的,特别是3月份将召开全国两会,一般市场在两会前都会出现一波市场的炒作,今日在少量板块的带动出现的上攻或许仅仅是预热,真正两会炒作的时间理应在本月的下半阶段。所以建议投资者可充分利用还未进入炒作时间周期的这个阶段,积极的寻找一些潜在的收益标的,逢低持续吸纳布局。

    资金回流情况延续 两会维稳行情提前预热

    微信公众号“祝利荣”:如我们节前的判断,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出现开门绿的短调后市场就将出现中期上攻。今日市场在打到最低点处后向上反攻,而且接下来市场仍将上涨,中期目标位是3210点,投资者可以继续持股。不过明天是2月9日的变盘点,提防此处出现小小的调整。不过,即便出现调整,也是极短调整,调整完后将继续向上,下一个变盘点是2月15日。

    宁波海顺:节后资金回流的情况仍在延续,是近几日成交量温和放大的原因;但据中国结算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期末持仓投资者数量已经跌破5000万关口;持仓投资者数量的减少,虽然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场中的做空势力,但也体现了目前市场中的操作情绪较弱,投资者对市场信心不足。我们认为,由于目前市场流动性有收紧趋势,且场内投资者整体信心不足,即便年后部分资金回流,目前整体的增量资金也不足以支撑股指形成趋势性行情;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成交量的变化,操作上以控制仓位为主。

    巨丰投顾:技术上,股指探底回升收复多条短期均线,继续保持短期的多头排列趋势,但成交不足下动能仍是股指上行的最大困扰。综合看,节后大盘维持在3150点附近整理,下有支撑上有压力,存量资金博弈仍是主基调,但市场已经发生明显的改变:IPO放缓、超跌股反弹、年报行情以及两会行情预热,节前避险出逃资金在逐步回笼,市场操作热情逐步提升。尤其是今日券商为首的权重股的发力,表明股指结构性上涨行情依旧,两会维稳行情提前预热。短期继续持股观望中适当高抛低吸,待放量突破后可积极加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