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飞生物四价流感疫苗获临床试验批件 仅在国外上市

    智飞生物2月7日晚间公告,当天收悉全资子公司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获得国家食药监总局药物临床试验批件(规格0.5ml/支,批件号:2017L00218;规格0.25ml/支,批件号:2017L00219),同意该品作为预防用生物制品进行临床试验。公司表示,将根据临床试验批件的要求,尽快开展相关临床试验工作。

    智飞生物流感疫苗获批
    智飞生物流感疫苗获批

    资料显示,流感是由流行性感冒病毒引起的可造成大规模流行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强,可引发肺炎、支气管炎、心肌炎等并发症,可加重老年人、体弱者等高危人群的基础疾病,增加疾病负担,危害人类健康。接种流感疫苗是最经济、有效的预防方法。

    据智飞生物介绍,此次公司获得临床试验批件的四价流感疫苗为裂解疫苗,包括儿童型和成人型两种剂型。目前国内上市的流感疫苗均为三价疫苗,四价流感疫苗仅在国外上市,国内尚无四价流感疫苗上市。

    智飞生物表示,四价流感疫苗获准进行临床试验,是公司贯彻疫苗产业战略的重要成果之一,有利于丰富公司病毒类疫苗品种、做好在研疫苗梯队建设,也有利于公司产品市场份额的提升与竞争力的提高。同时,临床批件的获得是公司顺应疫苗多联多价发展趋势的体现,在此基础上,有助于优化产品结构和产业布局,增强公司长期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