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尾盘放量拉升沪指收十字星 预示变盘或将来临

    受外围市场普跌的影响,两市弱势开局,上证50、中证100等权重指数和创中小板块相继走弱,两市各指数迎来回调。经过全天震荡,沪指收出十字星并且在3150点上方运行,创业板也稳定的在5日均线上方运行,并且两市皆在尾盘放量拉升,短期调整或已结束。板块方面,贵金属、水泥建材板块涨幅居前,航空航天、石油行业跌幅较大。

    尾盘放量沪指收十字星
    尾盘放量沪指收十字星

    总结一下近期牵动市场神经的资金面,春节前由于资金面的短缺,央行天量投放流动性,随后央行上调了短端、长端等利率品种,并且节后央行连续三日暂停了市场习以为常的逆回购操作,央妈不在出手调控,给市场带来恐慌,市场普遍预期随着节前天量资金的到期,2月份市场资金的流动性将受到巨大冲击,并且加息传言甚嚣尘上,虽有央行研究局表示逆回购利率上行非加息主要由市场决定,但SHIBOR全线上涨,3个月期更是破4%,创下2015年7月份以来的新高,说明市场资金面的恐慌加剧,加之有消息称1月份外汇储备将继续降低,间接说明资本外流的压力增大。

    另一方面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或突破2.5万亿,刷新历史高位,并且随着信贷狂飙后,央行出手对部分银行“窗口指导”要求控规模,央行再次出手去杠杆,这就说明市场资金并没有到达紧缺的态势,银行间“不缺钱”,目前多数是自于资金面的恐慌,逆回购利率上行已经有效的缓冲了天量资金到期对市场的大规模冲击;从盘面上看,昨日的开门红是由于次新股的领涨,带动少量资金入场,但前期进入市场的资金并没有什么大动作,在今日全天震荡的格局下,尾盘放量拉升,说明市场恐慌情绪正在逐渐消散,后市值得期待。

    收评:两市今日展开弱势回调,沪指在开盘点位附近运行,早盘热点散乱,午后随着杭州国改的异军突起和前期妖股的轮番上台,带动市场人气,尾盘放量拉升,沪指收出十字星,预示变盘或将来临,短期调整或已结束,加之市场恐慌情绪渐渐消散,后市行情值得期待。操作上,由于3月份中央各大会议的相继召开,军工混改或将上演王者归来,投资者可适当逢低关注,切勿盲目追涨,控制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