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巨量未对冲央行再放紧信号

    中国证券报

    【巨量到期暂未对冲央行再放紧信号】6日,央行连续第二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OMO)。面对巨额到期回笼压力,央行“不放钱”无异于“催还钱”。据统计,2017年2月,流动性到期回笼量约2.5万亿元。即便有现金回笼支撑,若央行不进行必要的对冲,流动性到期回笼也将成为金融机构鸡年首先面临的一大考验。的原则,势必尽早投放信贷以锁定优质项目。去年1月新增信贷2.51万亿元,创单月信贷投放历史纪录,今年1月有望刷新这一纪录。

    巨量未对冲再放紧信号
    巨量未对冲再放紧信号

    【央行“出手”楼市遇“考”房地产或将迎来长周期拐点】继春节长假前上调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后,节后首个交易日央行再次“出手”上调常备借贷利率(SLF)和逆回购利率。业内人士表示,货币政策收紧信号或导致房贷利率上调,在市场风险和政策风险双重压力下,银行可能会通过价格手段防控风险。此外,在加息周期和调控政策背景下,房地产(包括一线城市)将可能迎来长周期拐点。

    【股期双热“农旋风”刮出“红周一”】在鸡年首个交易日创下阶段地量,沪市成交额刷新2014年6月以来新低。但昨日,A股迎来了久违的普涨行情,主要指数纷纷反弹,创业板更是成功收复1900点,两市交投也出现回暖。股市“闻鸡起舞”的背后,与农业相关股票及概念成为昨日盘中的一抹亮色。不仅是A股市场,农产品(000061)期货多个品种午后也强势启动。

    【股东护盘增持“小高潮”再现】开年以来,上市公司接连释放增持信号,同盘踞已久的减持潮形成对抗。数据显示,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即有24家公司披露增持情况。2017年1月,产业资本增持A股上市公司金额达122.96亿元,在过去5年1月份中位居第二。

    上海证券报

    【习近平强调要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2月6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抓改革的关键,要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不仅亲自抓、带头干,还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扑下身子,狠抓落实。

    【中央一号文件深度影响:粮、水、地三大改革主题激活产业链】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今年站上风口。5日,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全文发布。作为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的细则,农业部6日印发了《关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

    【券商调查显示:投资者平均仓位在上升】申万宏源(000166)证券近日披露的一份投资者调查结果显示,近期仅有一成投资者看空上证指数,同时受访投资者加权平均仓位较今年1月初上升近9个百分点至57.2%。调查结果显示,市场维持区间震荡仍是投资者的主流预期。但相比1月初而言,市场情绪逐渐乐观,其中认为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将趋势向上的投资者占比较1月初分别提升13个和5.6个百分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