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中小板块全天领涨 权重或接力引领行情走高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随后在创业板的带动下两市向上运行,虽盘中出现小幅跳水,后被创中小板块拉回然后直线向上运行,上演V型反转;午后受权重股的拖累,两市指数出现小幅高位回调,创中小板块依然领涨,各大指数均纷纷翻红,成交量相较节前有所放大,说明市场人气正在缓慢回升;板块方面,次新股、PPP概念涨幅居前,船舶制造、钢铁等权重板块跌幅较大。

    创中小板块全天领涨
    创中小板块全天领涨

    据中债登最新数据,截至2017年1月末,境外机构持有的中国国债规模下降19亿元,是2015年10月以来首次环比下降,这与央行近期频繁上调短端、长端等利率不谋而合,说明境外机构预测国内利率将处于一个缓慢上升阶段。

    随着经济数据的转好,加之楼上、债市去杠杆的进一步加大,利率的逐步上升趋势不可避免,我们也不必过分的解读,虽然利率未来可能不断走高,但是对于具有独特魅力的股票市场,不仅仅吸引了规模接近2500亿的养老资金入场,并且也在通过防止系统性风险的发生而努力,如沪深交易所1月份发出25份监管措施,这表明了监管在加强,价值投资的时代正在到来。

    另外本月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新股IPO的速度明显放缓,随着年前对新股发行的口诛笔伐,不管监管层最终考虑结果如何,我们可以看到从本月的10号到28号新股发行迎来了空窗期,本周也仅有8只新股申购,这就与年前每天三四只新股上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也导致今日次新股迎来久违的涨停潮,次新股有一种王者归来的霸气,这也是今日创业板走势大好的一个重要原因,但是这种上涨的持续性有待考验,后期权重的走势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收评:创中小板块全天领涨,创业板大涨1个多百分点,沪指在3150点附近运行,个股迎来普涨,成交量有所放大,但是需要注意,以上证50、中证100为首的权重指数重心有所下移,深强沪弱格局再现,前文已经提到,近期的热点的轮换一直在权重股上,今日普涨的情况下权重未动说明市场大资金活跃度还没有提高,后期沪指能否能够突破60日均线的压制,还要看权重的动态。

    正如前文所述,中小创只是起到反弹的辅助作用,主力军仍旧是大蓝筹。操作上,由于农业供给侧的提出,后期低位的农业股有可能迎来炒作预期,可精选个股,择机把握入场时机,但是需要控制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