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涨0.47% 创业板重新夺回1900点大关

    周一两市震荡走高,次新股、农业等多数板块上涨,钢铁、有色等权重走势低迷,两市成交量稍有放大。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47%报3154点;深成指涨0.66%报10070点。创业板上涨1.26%,重新夺回1900点大关。

    沪指涨0.47%
    沪指涨0.47%

    技术上,专业人士指出沪指上周回调至20日均线处企稳,调整中量能逐步萎缩显示出空方动能后继乏力。目前沪指多条中长期均线密集分布于3100点附近,该位置将为指数短线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同时,小级别分时图已有形成W底的迹象,指数短线技术反弹正在酝酿之中。从周线级别来看,目前指数均线系统依然保持多头排列格局,中期上行态势尚未遭到破坏。笔者认为,短线市场虽尚不具备快速反转的量能基础,但指数整理的过程也是酝酿新热点、积蓄做多动能的过程。随着市场情绪的回复,后续指数将重回震荡盘升走势。

    专家指出,“加息”有助于人民币汇率平稳运行,减轻了A股“保汇”负担,变相“加息”是对银行大规模放贷的惩罚,对实体经济实质影响有限。从A股历史规律看,“加息”仅改变市场运行节奏,不改变大盘运行趋势,短暂震荡后,大盘继续挑战前期高点。

    国金证券表示,面对“央妈”新年伊始的“政策利率”出手,使得不少机构又重回分歧的路径。站在当前时点,我们倾向于“小阳春”行情依旧具备。2017年年度策略报告中我们率先提到“唤醒春季躁动”;在近期策略报告中,我们反复提出“躁动时点在春节前后,底部在3050点左右”观点。事实上,市场年初在调整到低点3044点后开始小碎步爬升,市场反弹的逻辑并未发生变化。

    国信证券认为,上调逆回购利率是央行顺势而为,并非洪水猛兽;中性的货币政策需一分为二看待;对于A股而言,核心变量仍然是宏观经济企稳和企业盈利改善的持续性,2013年的上调案例中A股短期上涨为主。当前宏观经济惯性仍在,但需关注动能有所减弱;创业板预计16年业绩仍维持高速增长,但一季度有可能回落;主动偏股型基金16年4季度股票仓位变化不大,风格依旧偏好主板,加仓中游制造。建议把握春节后难得的2月反弹窗口期,逆回购利率上调对于股市流动性的影响有限,配置上维持前期观点,后续风险点在于开春复工后的经济数据表现和海外特朗普新政的推进。

    市场机会方面,机构表示随着年报披露序幕拉开,布局收益确定性较大的超跌白马股,成为当前市场投资者的共识。沪深两市有636家公司有望连续三年净利润同比正增长。在636家业绩连增三年的公司中,2017年以来,有479只个股跑输大盘,其中,113只白马股期间累计跌幅超过10%。在这113只股票当中,沪市主板块有16只,深市主板块有2只,中小板股票有37只,创业板股票有58只。在一定程度体现出当前中小创公司成长性,也从侧面暗示出此类股在前期的市场调整中被严重错杀。在此背景下,业绩保持增长白马股将有望成为市场反弹过程中主力资产炒作的主要品种,后期超跌反弹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