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性通胀压力扑面而来 不要对红包行情兴奋过度

    春节长假结束后,投资者关心的是节后中国A股如何走?行情走势如何?一种观点开始“忽悠”:认为利空已逐步消化,年后的流动性平稳窗口将迎来红包行情。红包行情是去年年底下跌后的一轮反弹,而非趋势向上,行情的触发是基于悲观预期的短期修复。

    红包行情如何
    红包行情如何

    所谓的红包行情正在长假末尾以及第一个交易日里蔓延而且还格外耀眼。针对这种有点非理性的情绪,需要客观理性地对所谓的红包行情进行分析,以正视听,确保农历2017年的投资安全。

    这里还是要从国内外政经情况予以分析。从国际经济金融形势看,目前最大不确定性风险因素是,一股任何时候都没有的反全球化的贸易保护主义思潮正在全球弥漫着,而且已经开始进入真刀实枪付诸行动阶段。

    作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在把大多数国家引入全球化轨道后,自己突然撤离离场,那么对已经形成的全球化开放经济的影响之大是可想而知的。这是全球经济的最大不确定性风险因素。

    我们知道,特朗普移民政策已经引发美股以及全球股市等金融市场震荡。中国金融市场包括A股不可能独善其身。这种输入型风险一定会传递到中国市场。

    仔细分析中国经济发展困难不小,金融等风险隐患依然很大。刚刚公布的官方PMI指标虽然仍不错,但是2017年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降至51,虽仍高于50荣枯线,不过已经呈现走低趋势。特别是1月产出增速有所放缓,降至2016年9月份以来的低点。

    与此同时,企业债务过高风险,金融机构不良贷款攀升、坏账增速过快以及房地产行业预埋的巨大风险都应该高度重视,也是制约中国A股的较大隐患。

    目前,全球股市包括中国A股一股不利因素是,全球通胀正在迅速抬头包括中国在内。这是前期各国央行拼命放水的原因。金融危机后,包括美联储开始大肆投放货币,基本是用酿造金融危机的手段应对金融危机。这种风险隐患表现之一是全球性通胀报复性来临。觉醒最快的是美联储,迅速停止量化宽松,迅速终结零利率并开始加息。再次凸显美联储的成熟与英明。

    全球性通胀压力扑面而来之机,各个国家包括中国无可选择地必须收紧货币。在利率价格工具以及货币数量工具都收紧情况下,股市绝对没有好处。

    红包行情只不过是炒作的噱头与概念而已。忽悠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与朝阳大妈可以,稍有市场分析能力者都会透过现象看本质,识破其诡计伎俩的。

    总之,还是提醒投资者千万不要被红包行情迷失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