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号文件概念股有哪些?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在即

    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在即,这将催化农业供给侧改革主题投资相关机会,更是成为了多数券商主要看好的投资主线。那一号文件概念股有哪些呢?关于一号文件概念股有哪些,具体介绍如下。

    一号文件概念股有哪些
    一号文件概念股有哪些

    一号文件概念股有哪些?

    亚盛集团(600108):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农业种植、农副产品加工及农业滴灌设备制造等的农垦系统上市企业。是一家以丰富的土地资源和矿产储备为基础,以高科技农业、盐业化工及生物工程为主体的大型实业集团。

    北大荒(600598):公司是我国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农业类上市公司和商品粮生产基地,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农发种业(600313):是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央农业企业,是全国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的国有农业企业,拥有大量优质非上市资产。其中包括了大量的林地、耕地,以及优质海外资源,农发种业是中农发集团下唯一的种业上市平台。

    海南橡胶(601118):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我国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企业,拥有全球最大的天然橡胶种植面积。公司是集天然橡胶种植、初加工、深加工、贸易、物流、研发及橡胶木加工与销售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企业集团。

    隆平高科(000988):是一家以光大袁隆平伟大事业,用科技改造农业,造福世界人民的农业高新技术企业,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和国家科技创新型星火龙头企业。

    敦煌种业(600354):是为搭建融资平台,加快区内优势产业发展而整合、重组酒泉境内的国有种子公司和棉花公司所设立的股份制企业。主要从事各类农作物种子的研发、繁育、加工、储藏、销售;棉花及其它各类农副产品的收购、加工和销售。

    以上是关于一号文件概念股有哪些的内容。农业即将进入政策密集发布期,特别是1月底至2月上旬“一号文件”将发布,根据前期“一号文件”关注农业问题的惯例,今年有望重点集中在土地流转方面,土地改革层面进行重点规划,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一号文件概念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