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加息对A股有什么影响 看看分析师怎么说

    海通宏观姜超:央行变相加息股市债市风险有限

    对于股市而言,从短期看,利率上行对其也有负面影响,但影响要小于债市。原因在于股市是多因素定价模型,利率上行对估值不利,但是短期经济稳定盈利改善,可以部分对冲估值下行。

    央行加息对A股影响
    央行加息对A股影响

    从长期看,如果政府决心抑制地产泡沫,而且能有效防范金融风险。那么资金将有望从地产市场流出,而股市有望受益于资金的回流。而中国经济在化解了地产肿瘤之后,其实有望更加健康,而股市是实体经济的反映,也有望反映经济结构的改善。

    安信证券陈果对A股比较悲观:A股对加息的反应还不充分

    “A股自3300点以来的调整核心驱动力是流动性预期(利率、货币政策)的变化,这种变化目前未见能够扭转。投资者应该等到更好的进攻时机。”节前以及3日加息信号在继续强化验证我们的逻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立17年金融去杠杆目标,货币政策从宽松回归中性,债市反应明显,回购利率中枢呈不断上行趋势。(我们认为公开市场利率足够影响投资者预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的概率极小)

    方正任泽平则认为货币政策持续收紧,股市所受冲击不大

    央行自节前上调MLF半年期及一年期利率后,再次对SLF和逆回购利率进行了上调,政策性利率全面上调,已经事实上加息,显露出央行偏紧的政策态度。

    我们预计央行的货币政策将持续偏紧,债市仍将调整,股市以涨价和改革的结构性机会为主,房市将持续调整,经济在2-3季度有望二次探底。

    国金证券徐阳:A股应充分利用这个契机,延续春季躁动行情

    国金证券徐阳认为,央行上调逆回购和SLF利率,借机进一步在边际上收紧流动性,但这并不是货币紧缩周期的开始,不宜被市场过度解读。在特朗普质疑强势美元,且美元指数强势不再,美元资产部分开始遭遇抛售的情况下,A股应充分利用这个契机,延续春季躁动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