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停牌是什么意思 股票停牌原因有哪些

    在股市里上市公司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情况而导致停牌,那么股票停牌是什么意思呢?股票停牌原因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股票停牌是什么意思?

    股票停牌的意思是,当某家上市公司因一些消息或正在进行的某些活动而使该公司股票的股价大幅度上涨或下跌,由证券交易所暂停其在股票市场上进行交易,这家公司就可能需要暂时停止股票买卖就叫停牌。停牌的时间也有几小时到几天不等。

    二、股票停牌原因有哪些?

    1、上市公司有重要信息公布时,如公布年报、中期业绩报告,召开股东会,增资扩股,公布分配方案,重大收购兼并,投资以及股权变动等会导致股票停牌;

    股票停牌是什么意思
    股票停牌是什么意思

    2、证券监管机关认为上市公司须就有关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问题进行澄清和公告时;这也会导致股票停牌的。

    3、上市公司涉嫌违规需要进行调查时,至于停牌时间长短要视情况来确定。

    关于股票停牌是什么意思以及股票停牌原因有哪些就给大家介绍到这了,现在相信大家都对该方面知识有所了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