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机会成本?机会成本对于炒股意味着什么

    股票市场中这么多股票,在机会均等的条件下,购买这只股票必定失去购买另一只股票的机会。那么什么是机会成本。这个机会成本对于炒股决策意味着什么?

    什么是机会成本
    什么是机会成本

    什么是机会成本?机会成本指由于选择一种方案而放弃另一方案的收益。又称择机代价或替换成本。它反映不选择最佳方案或机会的“成本”。或者说是因选择某一经营项目所牺牲的另一机会可获得的利益。例如:在生产要素供应有限,要生产一种产品,就不能生产另一产品的情况下,生产这种产品的机会成本,就是指放弃另一产品的收益。

    那么机会成本对于炒股意味着什么?某人决定开设一家小型杂货店,开店需要投资购买商品和经营设施,需要花费时间和精力进行经营。对该人来说,开店的机会成本是,他开店所需投资用于储蓄可得到利息(或把所需投资用于其他用途可得到的收益),加上他不开店而从事其他工作可得到的工资。生产(经营)能力已经充分利用或接近充分利用的时候,或者当人力、物力、财力资源供应不足的时候,机会成本对正确决策有一定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