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节后开门不利 央行隐性加息大蓝筹影响不大

    美股周四(2月2日)波幅不大,基本以平盘报收,投资者重点观望接下来的美国非农数据,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0.1%,报2280.8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基本持平,报19884.9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1%,报5636.199点。

    A股大跌
    A股大跌

    港股周五(2月3日)再度出现高开走低的态势,不过尾盘有所回升。截至收盘,恒指跌0.24%,报23129.21点;国企指数跌0.13%,报9683.23点;红筹指数涨0.3%,报3759.17点,总成交额583.29亿。

    港股续追随美股走势 A股明天系大跌

    港股总体走势依然和美股保持一致,而A股周五迎来年后的开盘,但并没有给港股带来提振,反而是开门不利,给港股带来了一些负面压力,不过给港股带来了部分成交量的放大。

    A股的下跌主要原因有:一是消化春节期间的各种不利消息,主要是来自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系列的政策,全球市场普遍下跌;

    二是中国央行再度出手“加息”,周五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上调10个基点。中国央行进行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35%(此前2.25%);央行进行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5%(此前2.4%);2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65%(此前2.55%)。央行的连续加息引发市场货币政策收紧预期;

    三是受春节期间利空传闻影响,明天系个股大幅下跌,其控股的华资实业、西水股份、st明科跌停,游久游戏下跌2%。其参股公司包括北方创业、鲁银投资、新黄浦、ST朝华、金地集团、农产品、东凌粮油也出现大跌走势。这个消息显然对庄股的打击比较大,影响了市场做多情绪。

    央行隐性“加息” 大蓝筹影响不大

    对于港股而言,受到影响的显然是央行的隐性加息,但智通财经认为,这次“加息”行为主要是针对前期放水的调整,目的是防止资金“脱实向虚”、“以钱炒钱”以及各种加杠杆行为,这对热钱方面会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因提高了资金成本,但对于规范资金而言影响有限。

    具体来说对短炒个股会有压力,但大蓝筹不会有太大影响,而且这项政策应该是短期行为,预计央行会不断的根据资金面状况进行微调。接下来对港股影响比较大的就是北京时间周五(2月3日)21:30,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就将重磅出炉。

    目前外界普遍认为这份报告将表现稳固,甚至不排除就业岗位增幅再度超过20万。因为周三有“小非农”之称的ADP报告显示私营部门就业增加24.6万人,远高于市场预期的16.8万。鉴于两份报告在近期显示出更密切的相关性,因此非农就业报告有优于预期的可能性。

    汽车、医药、零售防御类表现出色

    从盘面情况看,防御型继续表现出色,如汽车、医药、零售等。据政府统计处周五公布2016年12月与2015年同月比较,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货价值上升2.3%;其次为超级市场货品(销货价值上升0.7%);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上升5.0%);药物及化妆品(上升4.8%);

    其他未分类消费品(上升2.2%);燃料(上升3.6%);家具及固定装置(上升7.3%);中药(上升9.3%);以及眼镜店(上升6.2%)。

    其中汽车板块:吉利汽车(00175)上涨8.45%、长城汽车(02333)上涨3.72%、北京汽车(01958)上涨3.13%。医药板块:三生制药(01530)上涨7.67%、国药控股(01099)上涨.41%、白云山(00874)上涨2.13%。

    零售板块,莎莎国际(00178)上涨6.82%、周生生(00116)上涨4.06%。

    从技术上看,恒指目前还是维持在10日均线上方,如果跌破23120点则要小心下探20日均线22941点,接下来重点观察美国非农数据的情况。操作上重点关注年报业绩有良好预期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