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增是利好还是利空 如何选择定向增发股票

    定向增发是指上市公司向符合条件的少数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的行为,实际上就是海外常见的私募,中国股市早已有之。那定增是利好还是利空呢?关于定增是利好还是利空,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定增是利好还是利空
    定增是利好还是利空

    定增是利好还是利空呢?上市公司可以通过定向增发来注入优质资产、整合上下游企业等方式来提高业绩;也可以引进战略投资者,为上市公司的长期发展提供坚实后盾;定向增发价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百分之九十,所以也可以提高上市公司的每股净资产。所以对于流通股股东来说,定向增发是一个利好。

    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性,定向增发也有可能降低上市公司的每股盈利。所以股民要看定向增发之后上市公司每股盈利能力是否有提升、定向增发过程对中小股东利益是否有影响。如果上市公司对是前景好项目定向增发的话,就会受到市场的认可,吸引股民的关注,股票价格自然也会走出上涨行情;如果是项目前景差或时间过长,就会影响市场对增发的信心,股价有可能出现下跌行情。

    如果定向增发注入的是优质资产,其折股后的每股盈利能力明显优于公司的现有资产,增发能够带来公司每股价值大幅增值。相反,如果通过定向增发注入注入或置换进入劣质资产,极有可能变成个别大股东掏空上市公司或向关联方输送利益的主要形式,对股票价格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关于定增是利好还是利空,如果在定向增发过程中出现庄家操盘的话,则会形成短期“利好”或“利空”。比如相关公司很可能通过打压股价的方式,以便大幅度降低增发对象的持股成本,达到以低价格向关联股东定向发行股份的目的,由此构成利空。反之,如果拟定向增发公司的股价跌破增发底价,则可能出现大股东存在拉升股价的操纵,使定向增发成为短线利好。

    以上是定增是利好还是利空的内容。既然已经了解了定增是利好还是利空,那如何选择定向增发股票呢?接着说一下如何选择定向增发股票。

    如何选择定向增发股票?

    股民在分析定向增发对于股票是否是利好的时候,要综合上市公司增发的目的和今后的市场情况来判断,对于股民来说选择定向增发的股票要从下面5个方面入手:

    1、是当前股票价格已经跌破增发价或是在增发价附近等,而且有基金重仓持有股票。

    2、定向增发对象是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较好且建设期较短的公司。

    3、定向增发对象是大股东,大股东用现金回购股票,本身就说明大股东对上市公司今后发展的信心。

    4、定向增发对象是集团公司,可以通过今后的运作让集团公司整体上市,消除关联交易。

    5、定向增发对象为战略投资者,通过定向增发可以让上市公司的整体估值水平上一个新的台阶,这也能带股票价格走出上涨行情。

    那么,关于定增是利好还是利空以及如何选择定向增发股票的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