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基本交易规则有哪些? 沪深股市基本交易规则大全

    进入股市炒股必须了解股市交易的基本规则,才能避免因认识和操作失误所造成的损失。那么股市基本交易规则有哪些呢?炒股新手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下面大家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沪深股市基本交易规则有哪些。

    沪深股市基本交易规则有哪些?

    一、股市交易时间:

    集合竞价:上午9:15——9:25其中9:15——9:20可以撤单,9:20——9:25不能撤单,9:25以成交量最大的价格为开盘价;

    股市基本交易规则有哪些
    股市基本交易规则有哪些

    连续竞价:上午9:30——11:30,下午1:00——3:00;

    竟价规则:价格优先,时间优先。

    二、股市委托规则:

    1手=100股1—99股为零股不足1股为零碎股;

    买入委托必须为整百股(配股除外),卖出委托可以为零股,但如为零股必须一次性卖出。股票停盘期间委托无效,买入委托不是整百股(配股除外)委托无效,委托价格超出涨跌幅限制委托无效。除此之外,股市基本交易规则有哪些呢?

    三、股市T+1交易制度(T为交易日当天):

    股票买卖实行T+1交易制度,即当天买的股票T+1日才能卖出,当天卖的股票T+1才能取出现金,但可以用卖出股票的钱买其它股票或新股交款。

    四、股市涨跌幅限制:

    新股上市及重组成功上市股票首日无涨跌幅限制,一般情况下涨跌幅限制为前一交易日收市价上下10%,即一个交易日最大振幅为20%,ST股票及*ST股票涨跌幅限制为前一交易日收市价上下5%,即一个交易日最大振幅为10%。股票涨(跌)幅价格=股票前一日收盘价格×10%(或5%);

    权证涨跌幅限制权证涨(跌)幅价格=标的证券前日涨(跌)幅价格×125%×行权比例。

    以上就是关于沪深股市基本交易规则有哪些的简单介绍了,作为新手必须了解投资股票有风险,一定要善于学习股票知识,累计投资经验,不要盲目跟风,保持头脑清醒,确保稳中求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