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奶粉行业整合洗牌提速 相关概念股望爆发

    2017年上半年,获得配方奶粉注册制审批的企业名单有望公布,行业整合和洗牌将加速,拥有较强研发能力的大型乳企将在行业洗牌中获益。同时,根据奶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收入超50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将发展到3至5家,龙头企业迎来发展机遇。

    奶粉行业整合洗牌提速
    奶粉行业整合洗牌提速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2016年新生儿数量1786万人,超过预期值1750万人,同比增长131万人,预计2017年-2018年新生儿仍将保持8%左右的增速,年均增长在150万人以上。国金证券预计,新生儿的增加将大幅提升配方奶粉未来三年的需求量。

    增速下滑

    不过,从婴幼儿奶粉行业销售数据看,2016年行业增速出现下降。尼尔森数据显示,奶粉行业2016年出现了2%的下滑。据业内专家测算,如果将跨境购奶粉计算在内,2016年全行业整个奶粉的销售约有5%至8%的增长,但增幅明显缩小。

    东方证券认为,2016年婴幼儿奶粉销售下滑的原因是:一方面,2015年出口人数相比2014年下降,滞后影响2016年的需求量;另一方面,海淘、代购的快速发展,对正规渠道的销售形成冲击。

    2016年婴幼儿配方奶粉进口大幅增长。据海关数据,全年进口将突破20万吨。1-11月进口19.47万吨,同比增长28.6%,价值26.58亿美元,同比增长25.5%。三元食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吴松航此前表示,正规渠道进口加上海淘和大宗进口,2016年进口的奶粉应该不低于30万吨,几乎占到国内总需求的一半。

    有业内人士介绍,原来洋奶粉主销一二级市场,现在三四级市场消费水平提高了,洋奶粉迅速渗透。阿里巴巴天猫母婴事业部提供的数据显示,进口品牌在电商渠道“一路狂飙”,增速达25%,而国产品牌的增速只有6%。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