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济数据向好 美股三大股指小幅收涨

    美股小幅高开,随后冲高回落,尾盘在美联储公布不加息决议后小幅上行。投资者正在权衡靓丽经济数据及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带来资金面的相关影响。美联储周三(2月1日)在总统特朗普上任后的首次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但对美国经济的评估相对乐观,暗示其在今年收紧货币政策的计划并未改变。美联储称就业市场仍然强健,通胀攀升且经济信心增强,但并未给出下次升息时机的明确信号。

    美股三大股指小幅收涨
    美股三大股指小幅收涨

    UFX.COM董事总经理DennisDeJong称,这是特朗普上任后的首个美联储政策决定,没有任何大意外,美联储主席叶伦再度保持利率不变。尽管特朗普在竞选时表示,需要减税,增加基建支出并放松监管,但自他胜选后,一直未公布政策细节。这意味着美联储别无选择,只能保持政策不变,等待更多信息。美联储可能在6月再次升息,但鉴于特朗普仍未公布任何具体计划,也未透露计划出台的时间表,耶伦可能不得不等待更长时间再采取行动。

    其它消息面上,路透社1日称,全球最大铜矿智利Escondida铜矿的工会代表周三表示,已拒绝了矿商必和必拓提出的工资建议,并将开始一次为期48小时的罢工。工会方面表示,必和必拓可能要求智利政府介入,以争取达成和解,这有可能使罢工行动推迟一周。Escondida的铜产量占全球约6%,由于担心劳资谈判的破裂导致该矿停产,近期全球铜价已有所上涨。投资者可积极关注贵金属板块机会。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4.6万,预期为16.8万,前值为15.3万,创下自2016年6月来最大升幅。远超预期的美国ADP就业人数公布后,美元/日元短线拉涨。

    此外,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55,创2015年3月份以来终值最高,预期为55.1,初值为55.1;2016年12月终值为54.3.ISM调查主席Holcomb评论称,2017年开局美国制造业数据表现十分良好。

    据美国亚特兰大联储GDPNow模型显示,上调美国2017年第一季度GDP预期1.1个百分点,至增长3.4%。

    个股消息方面,苹果公司周二公布财报,第一财季的每股收益和营收双双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营收为784亿美元,预期772.5亿美元,每股收益为3.36美元,超过了分析师预期的3.21美元。巴克莱把苹果目标价从125美元上调至140美元,评级为“超出大盘”。

    亚马逊(AMZN)宣布,它将在肯塔基州北部开设一个航空货运中心。这进一步证明了亚马逊确实打算建立一个庞大的物流网络,来挑战UPS和联邦快递。亚马逊表示,公司计划为该航空货运中心配备2000名员工。

    另外,Facebook将在周三收盘后发布财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