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兑主要货币重挫 创11个月来最大月度跌幅

    美元兑主要货币在1月31日重挫,势将录得30年来表现最差的1月份,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其他国家货币贬值发表评论,他的贸易顾问也谈及欧元。特朗普周二在同多家制药大厂高管会晤时表示,其他国家令货币贬值已经带动制药商增加外包生产,呼吁药企增加在美国的生产。

    美元兑主要货币重挫
    美元兑主要货币重挫

    这一讲话强化了对美国新政府正采取措施,喊低美元的预期,而就在数小时前,特朗普的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Navarro)对金融时报表示,德国利用“被严重低估的”欧元来占美国和其欧盟伙伴国的便宜。

    麦格里(Macquarie)全球利率和汇市策略师AlbertWizman称,“(特朗普)的讲话明显在暗示,其他国家的所作所为不公平,如果这暗示美国财政部对美元的政策正在转变,那就是重大新闻了。”

    特朗普和Navarro讲话后,美元兑日元大跌近1.5%,触及11月30日来最低的112.07。欧元兑美元大涨逾1%,报1.0811,为12月8日来最高。美元指数触及12月8日来最低的99.430,本月势将重挫约2.6%,为去年3月来最大月度跌幅,且为1987年来最差的年度开局表现。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表的数据显示,投机商近几周缩减对美元的多头押注,但截至1月24日该周,美元净多头仓位总计仍高达200.4亿美元。在特朗普11月胜选后,投资人大举买入美元,因预计特朗普将大举投资基建,从而提振通胀,但由于缺乏财政政策细节,这种热情已经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