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股三大指数创新高 道指站上2万点大关

    美国股市周三收高,道指上涨0.78%,历史上首次站上了20000点大关!自美国大选以来的美股“特朗普行情”仍在继续,美股三大指数均创下历史新高。美国总统特朗普开始兑现竞选时的诺言,逐步推动其万亿基建计划,促进了投资者的看涨情绪。上市公司的业绩也让投资者振奋。

    道指大涨
    道指大涨

    道指收涨155.80点,涨幅为0.78%,报20068.51点;纳指涨55.38点,涨幅为0.99%,报5656.34点;标普500指数涨18.30点,涨幅为0.80%,报2298.37点。

    投资者认为特朗普颁布的一系列行政命令对商业友好,乐观预期将有进一步的促增长和减税政策,令美国大选后股市上出现的狂欢重燃。

    “交易商一直都在等待有关基础设施支出相关的细节,现在这项计划则已经变得很清晰了。”ThinkForex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莱姆(NaeemAslam)说道。“没什么事情比这更加重要。道指突破2万点将会刺激新的资本流入,这些资本一直都等在等待此刻来加入这场‘派对’。”

    道指的20000点大关被认为是美股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持续了8年牛市的美股在美国总统大选后加速攀升,“特朗普行情”推动道指实现里程碑式突破。

    自特朗普意外当选为美国总统以来,美国股市一路上涨,道指已累计大涨了9.5%左右,原因是市场预计他在上台以后将采取放宽监管、调低税率及财政刺激措施。从那时起以来,重大经济数据的重要性已经让位于特朗普新政的相关消息,投资者正在关注特朗普在正式就职后的头100天里能够出台什么政策措施。

    特朗普周三就其竞选时期两大最根本和最具争议的承诺采取行动,下令在与墨西哥的边境筑墙并大幅收紧外国人进入美国的限制。特朗普当日接受ABC电视台专访时表示,计划已经展开,筑墙的工作可能在“几个月”内开始,并且仍声称会让墨西哥报销百分之百的成本。特朗普还表示将与墨西哥合作改善安全和经济方面的机会,推动墨西哥比索兑美元大涨逾2%。

    特朗普周二接见了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的CEO,敦促其提高美国市场上的汽车产量,并在美国国内聘用更多员工。特朗普称,新一届政府将积极促使制造业回流,并将改善营商环境,采取调低税收和放宽监管等措施。此前他还称要将监管规则缩减75%或“可能更多”。在特朗普会见上述汽车公司CEO之后,这三家公司的股价均攀升。

    “毫无疑问,他签署的一些行政命令是很好的,尤其是有关去监管化的命令。”第一标准金融公司(FirstStandardFinancial)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罗(PeterCardillo)说道。

    特朗普在周二还签署命令,恢复了KeystoneXL与Dakota达科他石油管道的建设。这一消息也刺激了原材料板块的大涨。

    CityIndex研究部主管KathleenBrooks表示,“原材料与金融板块近期的强势意义重大,因为这两个板块对宏观经济非常敏感。看来投资者对特朗普团队刺激经济成长的能力抱有信心。”

    PrudentialFinancial市场分析师QuincyKrosby表示,“确定性对于市场来说就是氧气。特朗普总统提供的越多,道指甩开20000点就会越远,21000点将是下一个让媒体着迷的里程碑。”

    此外,投资者还在关注美股企业财报季。CMCMarkets资深市场分析师ColinCieszynski表示,“资金风险偏好在提升,开始回流到股市。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业绩也感到满意。”

    道指成份股波音公司周三公布财报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业绩远好于预期,波音四季度盈利16.3亿美元,每股收益2.59美元。去年同期盈利10.3亿美元,每股收益1.51美元。

    TheEarningsScout首席执行官尼克·赖希(NickRaich)称,在已经公布了财报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70%的盈利超出分析师预期,53%的营收超出预期。

    KeyPrivateBank首席投资策略师BruceMccain表示:“股市上涨有两个动力。第一是公司的盈利增长开始抬头。去年四季度的增长可能达到6%。这显然好于去年的平均水平,基本面正在改善。第二,是市场对减税、减少监管和财政刺激的热情。当然,政策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令人失望。届时市场或将回撤。但是,股市的长期表现还是取决于基本面,而这显然正在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