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节前交投大大减少 市场或将持续缩量震荡

    盘面简述:周三两市低开高走,中小市值个股表现较强。沪指盘中创近期反弹新高3151点,午后热点板块涨幅收窄,股指小幅回落。盘面上,电信、造纸、有色、稀土永磁、高送转、次新股、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债转股、保险、煤炭、壳资源、水泥、石油跌幅居前。

    市场或将持续缩量震荡
    市场或将持续缩量震荡

    经过连续调整后,市场6成个股股价已经逼近股灾时期的低点,市场成交量已经缩量至3000亿水平,反弹行情一触即发。操作上,继续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消息面

    【去杠杆防风险政策边际收紧央行货币政策操作利率上调】央行24日对22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共2455亿元,其中6个月期1385亿元、1年期107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95%、3.1%,较上期上升10个基点。这是2014年MLF创设以来,央行首次上调该操作利率。

    【险企股票投资实施差别监管禁止与非保险一致行动人共同收购上市公司】保监会24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资金股票投资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将股票投资分为一般股票投资、重大股票投资和上市公司收购三种情形,实施差别监管。保险机构投资单一股票的账面余额不得高于本公司上季末总资产的5%;投资权益类资产的账面余额合计不得高于本公司上季末总资产的30%。

    【持币持股?券商看好跨节行情】春节前A股交易日所剩无几,沪深两市成交明显萎缩。长假持股还是持币?历史数据显示,过去15年,从春节前倒数第5个交易日至节后第5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上涨的概率超过90%。券商认为,近期A股估值进一步回落后,市场的机会大于风险。

    巨丰观点:周三两市低开高走,中小市值个股表现较强。沪指盘中创近期反弹新高3151点,午后热点板块涨幅收窄,股指小幅回落。盘面上,电信、造纸、有色、稀土永磁、高送转、次新股、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债转股、保险、煤炭、壳资源、水泥、石油跌幅居前。

    有色金属早盘领涨,翔鹭钨业继续涨停,中国铝业、中孚实业、南山铝业、明泰铝业、宏达股份、江西铜业涨幅居前。周二外盘有色普遍上涨,其中伦铜涨幅居前,收涨2.33%至5945.5,其他LME品种亦有不同程度的涨幅。

    造纸印刷板块在次新股集友股份、荣晟环保连续涨停带动下,大幅走高,景兴纸业、永吉股份涨停,青山纸业、博汇纸业、山鹰纸业、太阳纸业、民丰特纸、银鸽投资等涨幅居前。

    午后,中字头走高:次新股中国银河、中国科传涨停,中国铝业、中国联通、中国建筑、中工国际、中国电影、中材节能、中国医药、中色股份、中国铁建等涨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经过连续调整后,市场6成个股股价已经逼近股灾时期的低点,市场成交量低迷至2014年牛市启动前的3000亿量能水平。周二两桶油、金融股、资源股携手拉升指数,使得市场分化加剧;央行释放流动性,但提高中标利率被解读为加息测试;险资举牌规则已定;外围市场继续走高将利于A股走出低迷。但目前春节临近,市场参与者大大减少,预计缩量震荡将持续。投资者可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