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低开沪指跌0.16% 新材料领涨

    周三,两市低开,各个板块的开盘表现也较为平淡,并无特别强势的板块出现。距离春节越来越近,资金的观望气氛也越来越重。截至开盘,沪指报3137.65点,跌0.16%,创业板报1857.32点,跌0.21%。从盘面上看,新材料、特钢、稀土永磁、医改、生物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军工、草甘膦、黄金、生态农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两市低开沪指跌0.16%
    两市低开沪指跌0.16%

    消息面上,1、军民融合引爆市场热情,关注民参军概念。2、工信部力推航空铝材国产化,争取今年取得进展。3、丁二烯内外盘价格齐涨,行业盈利有望持续向好。4、产能退出需求稳定,LED芯片今年预计将供不应求。5、我国纳米领域研究获世界级突破产业发展提速。6、欧美股市收涨纳指标普齐创收盘记录新高。

    新股申购:茶花股份申购代码732615,发行价8.37元。上海天洋申购代码732330,发行价18.19元。晨化股份申购代码300610,发行价10.57元。

    上周下跌是震荡市中的回撤,而非新一轮下跌的开始。目前看,引发市场下跌的三个利空因素正在逐步消化中,情绪指标也显示市场调整已过大半。此时更多地应开启逆向思维,逢低布局,熬过当前的冬天,春节后有望迎来春天。

    配置方面,建议以价值股为底仓,持有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及油气链等主题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