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本月操作策略不变 积极参与强势政策题材

    1、人社部: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将出台实施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总体方案,出台企业年金办法。中国拟改革统计管理体制,地方调查队将独立办公,设置独立上报体系,单独设立党组织。外汇局局长:外商投资企业正常利润汇出不受限。

    积极参与强势政策题材
    积极参与强势政策题材

    2、保监会约谈15家险企,要求降负债端成本。监管层将出127号文升级版,同业存单纳入负债口径监管。多家券商备战沪伦通,商讨引入英国股票行情数据等事宜。

    3、发改委:大力推进农业领域PPP合作。农产品价格机制和收储制度改革今年实现新突破。发改委公布《城镇污水处理再生利用设施建设十三五规划》,投资额5644亿。今年再开工15项重大水利工程,在建投资规模超过9000亿。

    4、四部委印发《新材料产业发展指南》,聚焦石墨烯等前沿材料。北京推进全光纤网络城市4G网络深度覆盖,启动5G试点。新能源汽车首批目录出炉,38家车上榜。汽车、新能源等多个行业或将加入去产能名单。

    5、上海银监局:银行业严格执行个人住房差异化信贷政策。浙江国资委:加大资本运作力度,持续将核心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吉林国资委:选择10~20户国企开展混改试点。

    6、2016年证券交易印花税1251亿同比降51%2016年全国铁路累计完成货运量33.32亿吨,同比降0.8%环保倒逼产能出清,草甘膦与有机硅价格联袂大涨。多家轮胎企业将迎来密集涨价。

    7、美总统签署启动撤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进程。美国启动优先能源计划,针对50万亿未开发的页岩气、石油等能源储备。美元指数延续低迷,主要非美货币大涨。

    解析

    今日行情,强者恒强,水泥、造纸、导弹、钢铁、两油、银行、央企、中字头板块涨幅居前;互联网、次新股、小盘股跌幅居前。新年以来,我们看到了四大压力是怎样被逐一化解的,也即内部严厉监管、节前资金面紧张、以及外部外汇外贸的压力等,逐一化解之后,大盘顿时轻松。

    同时战略定力开始发力,正如昨日外交部经济司司长对世界的表态:全球领跑者的退后,给中国留出了位置,中国逐渐冲到前面。如果世界要求中国发挥领导作用,那么中国是会承担起自己责任的。这份领导者红利,是会贯穿很久的时间的。想想美国前面十年什么样,对后面十年的中国,也应有同样的信心。

    在这些正负面综合因素作用之下,就产生了前文所分析的,此时最适宜产生二股连续放量爆炒、八在一旁缩量观望的格局,这是当前的大气候大背景使然。所以,大家依然继续本月的操作策略不变。观望多数股,积极参与强势政策题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