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分化加剧沪指涨0.18% 两桶油延续升势

    周二两市分化明显,沪指在两桶油和供给侧改革标的拉动下反弹,创业板、中小板、深成指均出现调整。截至收盘,沪指报3142.55点,涨0.18%,创业板报1861.22点,跌1.38%。

    两市分化加剧沪指涨0.18%
    两市分化加剧沪指涨0.18%

    盘面上,石油、钢铁、水泥、食品饮料、一带一路、中字头、保险、煤炭、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环保、软件、医疗、传媒跌幅居前。今日两桶油、金融股、资源股携手拉升指数,使得市场分化加剧,投资者可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板块方面

    石油板块午后继续拉升,岳阳兴长、国创高新冲击涨停,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涨幅超2%,广聚能源、上海石化、龙宇燃油、中天能源等涨1.5%。

    消息面

    1、基建需求集中释放1月新增信贷有望再创新高

    今年初信贷集中投放的特征仍很明显。银行本着“早放贷、早受益”的原则,势必尽早投放信贷以锁定优质项目。去年1月新增信贷2.51万亿元,创单月信贷投放历史纪录,今年1月有望刷新这一纪录。

    2、“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发布

    国务院日前印发《“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规划》明确,到2020年,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围绕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诚信守法、监管有力的现代市场体系,完善商事制度框架,健全竞争政策体系,初步形成科学高效的市场监管体系,构建以法治为基础、企业自律和社会共治为支撑的市场监管新格局,形成有利于创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形成便利化、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

    3、新三板公司筹划IPO热潮涌动

    新三板挂牌公司谋求IPO的案例呈增多趋势。去年11月和12月分别有22家和21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宣布接受上市辅导,今年初至1月20日则有34家挂牌公司宣布接受上市辅导。此外,股票转让方式由做市方式更改为协议方式的挂牌公司增多,注册地迁往贫困县的也有所增加。凡此种种,目的都是IPO。

    大盘经过连续调整后,市场6成个股股价已经逼近股灾时期的低点,市场成交量低迷至2014年牛市启动前的3000亿量能水平。今日两桶油、金融股、资源股携手拉升指数,使得市场分化加剧,投资者可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