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风控监督腐败少 任正非给员工“英雄万岁”奖章

    1月18日消息,任正非上月在华为监管体系座谈会的讲话中表示,公司发展这么快,腐败这么少,得益于我们在管理和控制领域做出的努力。我个人建议在监督岗位工作的所有员工,应该给他们每个人发一个奖章,奖牌刻上“英雄万岁”。

    华为风控监督腐败少
    华为风控监督腐败少

    任正非称,华为公司建立起这支监管队伍不容易。一个组织要有铁的纪律,没有铁的纪律就没有持续发展的力量。华为最优秀的一点,就是将十七万员工团结在一起,形成了这种力量。发言中,任正非特别强调,公司不因为腐败而不发展,也不因为发展而宽容腐败。

    当然任正非也表示,去年公司的流水是1万亿美金,今年应该是1.5万亿美金左右的流水,每张单据的流水都可能有猫腻,但没有想象的多,这主要还是你们的贡献。当我们的销售收入达到2000亿美金的时候,流水可能达到5、6万亿美金,如果这么大的流水还没有出现大问题,从正面来看,内控做出很大贡献。

    “虽然你们看公司的问题很多,但我们看总状况应该还是好的,绝对的纯洁不存在,我们追求相对的纯洁。发展永远没有终结,内控永远不会结束。奖章只是阶段性的纪念,不是终结。”任正非说。

    以下为任正非讲话全文

    ——2016年12月1日任正非在监管体系座谈会上的讲话

    华为公司建立起这支监管队伍不容易。一个组织要有铁的纪律,没有铁的纪律就没有持续发展的力量。华为最优秀的一点,就是将十七万员工团结在一起,形成了这种力量。公司发展这么快,腐败这么少,得益于我们在管理和控制领域做出的努力。虽然,在你们眼中仍然能够看到公司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相比我们的业务发展,相比我们的组织规模而言,这些问题已经相对较少,而且处于明显下降的趋势,这里面有你们的功劳。

    我个人建议在内控、内审、稽查、CEC、法务、信息安全、子公司董事……监督岗位工作的所有员工,只要三年以上的监管岗位工作经历,就应该给他们每个人发一个奖章,奖牌刻上“英雄万岁”。不仅是在座各位,前线监管岗位的员工比你们还辛苦,有好事也不能漏掉他们。

    一、公司不因为腐败而不发展,也不因为发展而宽容腐败。

    公司发展得越快,管理覆盖就越不足,暂时的漏洞也会越多,因此,我们设置了内部控制的三层防线。

    第一层防线,业务主管/流程owner,是内控的第一责任人,在流程中建立内控意识和能力,不仅要做到流程的环节遵从,还要做到流程的实质遵从。流程的实质遵从,就是行权质量。落实流程责任制,流程OWNER/业务管理者要真正承担内控和风险监管的责任,95%的风险要在流程化作业中解决。业务主管必须具备两个能力,一个能力是创造价值,另一个能力就是做好内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