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延续反抽行情 量能萎缩下上行空间有限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震荡走高,沪指3150点附近受阻回落,并于此后震荡整理。午后,银行、券商等权重股一度翻绿,但题材股依旧活跃,指数红盘上方小幅徘徊。盘面上,权重冲高回落,军工等题材股表现抢眼,市场延续近期反抽行情。

    市场延续反抽行情
    市场延续反抽行情

    明日策略:今日,大盘高开震荡,缩量反抽格局依旧。盘面上,军工、有色等表现强势,而银行等金融股冲高回落,市场总体走势平稳;消息上,1月22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总规模达1000亿元人民币的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在北京成立。消息对于互联网概念股构成直接利好,对连续弱势表现的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间接刺激,或将有利于创业板的反弹;技术上,股指20日线上方冲高回落,量能萎缩下上行空间较为有限。

    总体看,2016年经济数据给市场适当提振,也带来一定的基础支撑,在养老金等内部资金以及深港通、沪港通开通下外部资金的预期下,市场结构性上涨行情基础仍在,目前仍处于蓄势阶段,高抛低吸保持仓位才是王道,一旦趋势性方向得以改变,可积极操作。机会上,国企改革全年主线不变,短线股指若有回落,可积极低吸年报高送转、农业供给侧改革概念,而对于军工板块,不建议盲目追够。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短期连续上行后或有分歧,继续布局政策倾斜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以及PPP概念的同时,对于短高送转预期以及业绩良好标的,可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