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早盘全线飘红沪指涨0.34% 军工板块暴涨

    周一,两市股指延续上周五的上涨趋势,双双小幅高开,震荡上行。受周末中央成立军民融合委员会消息的影响,军工板块高开高走,持续走强。

    两市早盘全线飘红
    两市早盘全线飘红

    从盘面上看,有色、采掘服务、碳纤维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无一板块下跌,全线上涨,银行、券商、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较小。

    截至午盘,沪指报3133.61点,涨0.34%,创业板报1888.86点,涨0.43%。盘面呈现普涨行情,围绕三条主线:军工融合、次新股、有色板块,军民融合受消息刺激发散到军工、通用航空等,次新股具备超跌反弹属性,有色板块受期货市场影响,指数震荡上涨。

    分析与操作

    1、本次下跌是震荡市中的回撤而非新一轮熊市下跌,三个利空因素逐渐消化中,节后有利因素如利率下行、国改推进,跟踪特朗普新政。2、中小创持续走弱本质上是消化估值,以前期业绩推演一季报后中小创对比上证50的相对估值回到13年初。基金配置主板53%,已回到14年Q3水平。创业板“红包”行情可期。3、短期开启逆向思维,逢低布局,中期保持稳中求进,以价值股为底仓,持有国企改革、油气链及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