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退守再修复 或到2019年才会重燃行情

    2017年至今,A股震荡市下,有人无心恋战,早早离场,亦有人坚守仓位,暗调结构。春节将至,在资金面不确定、IPO加速扩容、大规模解禁潮等多重因素影响之下,市场策略逐步分化。

    创业板退守再修复
    创业板退守再修复

    北京某公募基金经理张睿目前仍维持八成左右的仓位,短期来看,她的仓位基本维持在这个水平。虽然从净买入和净卖出上看不出太多资金变化,但是张睿却在逐步调整持仓结构。

    如果说张睿选择以守为攻,杨安的策略就是休养生息。北京某私募人士杨安在1月10日左右选择清空仓位,对于身边朋友的建议也是“只出不进”。其所管理的基金去年获得了30%左右的收益,现在他选择落袋为安。

    目前来看,市场趋势并未明朗。除了创业板创下8连跌的阶段性记录之外,新股赚钱神话也被打破,次新股出现下跌态势。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新股的大幅供给对中小板和创业板造成一定的影响,而春节假期临近,场内资金人气不强,各路资金无心恋战,流动性将继续呈现紧平衡的状态。

    退与守

    1月份创业板的“八连跌”令投资者心有余悸,券商也纷纷发表策略对创业板持中性看法。在多数机构对市场持谨慎看法的前提下,张睿的生财之道是逆向投资,在股市下跌时布局,上涨时卖出。原先设定20%-30%的收益率,今年她也将这一目标降低为10%。在维稳行情下,张睿的策略也是以稳为主。

    张睿现在看重的股票有三类,一是低估值、高分红的蓝筹股;二是成长超预期的小票,比如表现良好的有色、化工周期股;第三则是连续3年保持高增长的成长股。大盘蓝筹重获市场青睐,对于这类股票,张睿也认为是“越跌越买”。她的持仓结构也在往这个方向调整。

    而拥有多年投资经验的杨安选择暂时离场。杨安养成每周末都会研判下周市场的习惯,他在1月15日写下的展望是悲观。对于节前的这段时间,他是比较看空的,同样感到不确定的还有2017年的市场行情,“今年可能会比2016年还难,虽然会有脉冲性反弹的机会,但是大资金很难把握。而经过一两年的调整之后,可能要到2019年才会有不错的行情出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