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 22个股票专业术语名词解释

    新手炒股首先须学习股票入门基础知识。本文将为你介绍22个股票专业术语,并对这些股票术语或名词进行解释。希望大家喜欢!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

    下面是22个股票专业术语名词解释。

    1、A股

    A股正式名称是人民币普通股票,是由我国境内的公司发行,供境内机构、组织或个人(不含台、港、澳投资者)以人民币认购和交易的普通股股票。

    2、B股

    B股正式名称是人民币特种股票,是指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以外币认购和买卖,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或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流通的股票,它是境外投资者和国内投资者以美元或港币向我国的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而形成的股份。上海的B股用美元交易,深圳的B股用港币交易。

    3、成交量

    成交量指当天成交的股票数量。一般情况下,成交量大且价格上涨的股票,趋势向好。成交量持续低迷时,一般出现在熊市或股票整理阶段,此时市场交投不活跃。成交量是判断股票价格走势的重要依据,为分析主力行为提供了重要的依据。投资者对成交量异常波动的股票应当密切关注。

    4、成交价

    成交价是股票的成交价格,可分为集合竞价成交价格和连续竞价成交价格两种。集合竞价是指在规定时间内接受的买卖申报一次性集中撮合的竞价方式,连续竞价是指对买卖申报逐笔连续撮合的竞价方式,集合竞价期间未成交的买卖申报,自动进入连续竞价。

    5、财务风险

    财务风险是指公司财务结构不合理、融资不当而导致投资者预期收益下降的风险。

    6、长期国债

    长期国债是指偿还期限在10年或10年以上的国债。一般被用作政府投资的资金来源,在资本市场上有着重要地位。

    7、成长型基金

    成长型基金是指追求基金资产长期增值而投资于信用度较高、有长期成长前景的公司股票或长期盈余的基金。

    8、初级市场

    初级市场即证券发行市场。

    9、次级市场

    次级市场即证券流通市场。

    10、周转率

    股票交易的股数占交易所上市流通的股票股数的百分比。

    11、派息

    股票前一日收盘价减去上市公司发放的股息称为派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