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交量持续三日缩量 大盘短期或围绕3100点震荡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均小幅低开,随后全天走出了差不多的走势。两者低开后均震荡走高,但后续资金未能跟上,午后开始掉头逐渐往下走低,自去年7月份以来,沪指收盘价首次低于半年线。

    大盘或围绕3100点震荡
    大盘或围绕3100点震荡

    盘面上并无特别亮眼的板块,各个板块依旧不温不火。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38%,报收3101点;深成指下跌0.37%,报收9768点;创业板下跌0.09%,报收1844点。从盘面上看,西安自贸区、网络安全、油品升级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化工新材料、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3.37亿,深股通净流入8.13亿。

    纵观全天市场走势,股指始终以3100点为中心轴形成上下窄幅震荡行情。值得注意的是成交量在最近三个交易日持续缩量,今日量能变得更低仅为1393亿元,充分体现出春节前夕市场资金明显缩小了动作,也意味着市场之中存在部分资金因为春节临近,消费旺季将至,部分资金因此抽离股市导致短线资金面趋紧的尴尬。相对而言,我们继续维持昨日收盘时我们对节前行情的整体判断,那就是行情将继续延续横盘窄幅震荡行情,而中心轴自然为3100点一线。

    同时,从市场盘中的表现看,也不难发现前期超跌严重的题材个股纷纷位居今日两市涨幅榜前列,技术性超跌反弹行情还在继续,只不过反弹的力度相比周三市场有所减弱。板块方面,前期跌幅较深的次新股、高送转概念股、信息安全、网络游戏等等与中小创关系密切的相关题材股纷纷迎来了超跌反弹,分别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

    我们认为,中小创相关题材股其反弹的延续性不容乐观。主要是其整体的走势节奏处于震荡下行的趋势,而趋势一旦形成不会轻易改变;另一方面,目前国家政策主要偏向于混改方向,后续资金的关注点应该继续维持在国资改革以及大盘蓝筹股方向,资金继续对中小创的零落恐怕是毋庸置疑。

    既然如此,鉴于目前市场的走势以及政策动向看,行情在春节前夕预计继续保持在以3100点为中轴持续窄幅横盘震荡是主基调,操作上依旧难以把握,轻仓参与为主,建议继续以混改主题为投资方向,同时绩优超跌股也可快进快出的轻仓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