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大投资理念:世界上最著名的十条理财投资理念

    罗恩•米伦坎普是美国著名的基金经理,其从1968年开始涉足股市投资,是米伦坎普基金的创始人和经理,同时也是《财富引路人》一书的作者。他总结出十大投资理念,可以说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十条理财投资理念。

    十大投资理念
    十大投资理念

    世界上最著名的十条理财投资理念

    对于普通的非专业投资者的投资理财理念,米伦坎普提出过一些看法和告诫,他总结出10条比较著名的投资理财理念。

    1、批评人们认为通货膨胀等于价格上涨

    米伦坎普指出,人们往往把通货膨胀看作是价格上涨,其实是不对的,它是货币价值的下降。

    当政府任意印制货币,凭空创造货币和信贷时,通胀就会发生。如果创造过多的货币,它就变得像纸一样几乎毫无价值。

    以美元为例,以前人们称美元为美金,原因是美元长期与黄金挂钩。但美元自诞生以来,它的含金量就一直下跌:1792年,一美元约等于1.6克黄金。1934年,一美元含金量被贬值到0.89克。

    而在布雷顿森林体系崩溃后,美元含金量贬为约0.82克。而到如今,最新金价为1133.57美元/盎司,相当于每克黄金36.44美元。美元与黄金之比从1:1.6到36:1,相对于黄金,美元贬值了59.2倍。这是非常大的变化!

    2、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免费午餐”背后往往都意味着更昂贵的代价。

    就股市来说,有很多小道消息,这些小道消息也有吸引人的地方,而且很关键的——这是“内部消息”,它是一种“免费的午餐”,能够让你快速赚钱。但事实上,它往往能让你快速亏钱。对“散户”来说,所谓的内幕,其实更像是利多消息的兑现。

    3、政府的免费福利仍由纳税人承担成本

    政府经常给民众发福利,很多人觉得这是好事,而在米伦坎普看来,这是纳税人的收入,来源于财政收入,而财政收入则来自于纳税人。

    4、批评凡事走捷径

    走捷径是人类的本性之一。

    比方说你在陌生的城市想去看一场盛大的足球比赛,那么跟着街上的人流走是最简单的办法。进化给人类留下了这种走捷径的社会倾向。

    产生这种思维倾向的原因是人类需要借助一些经验,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把事情按照主要的特征分门别类,一旦辨识到某一类事物的启动特征,便可以不假思索地做出相应的反应。

    而投资走捷径、随大流,最后的结果不一定行。典型的就是金融危机爆发前,投资者几乎都形成了大流,因此很多人走捷径,却都没有意识到这是一场危机的到来。

    5、如果价格太高,好产品也可能是坏交易

    如果你购置的产品的价格太高,尽管他本身是好的产品,但这却可能是一笔坏的交易。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