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送转方案背后套路深 跌跌不休最大跌幅达48%

    套路者越来越多,嫩韭菜越来越少。套路被玩多了,便没有人跟你玩了,2016年度的高送转,已经遭遇了严重的套路尴尬。2016年年度的高送转预案,从2016年11月份便开始发布,如今看来不少个股送转披露当天或之后股价就成为高点,而后出现惨烈杀跌,最大的自高点下来跌幅达48%。

    高送转方案背后套路深
    高送转方案背后套路深

    市场人士表示,不少公司送转背后往往伴随相关股东的减持,而且现在市场对这类套路不太感冒,想炒作高送转的投资者需要谨慎。

    高送转方案背后套路多

    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自去年11月18日永和智控和天龙集团打响2016年度的送转第一枪后,陆续已有57家上市公司披露送转预案,最新的案例是昨晚披露10送转12股的和邦生物。

    高送转的炒作是A股的一大特色,也往往成为重要股东减持的套路之一。以昨晚披露的和邦生物来看,依然是高送转+股东减持的套餐。

    昨日晚间,上市公司和邦生物披露了每10股转增10股送2股派现0.1元的高送转预案,公司预计2016年净利润增长25%到46%。

    当然,送转背后还是附带股东的减持方案。控股股东和邦集团拟在未来6个月根据市场情况,择机通过大宗交易减持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47%。

    简单看看和邦生物的财务状况,最新市值193亿元,2015年营业收入28.63亿元,净利润2.4亿元;2016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3.68亿元,净利润1.85亿元。以预计的2016年最高净利润算,市盈率也是50倍以上。

    实际上,套路的高送转越来越不受市场待见。比如上周五(1月13日)披露高送转的赢时胜,当天披露10转增30派2元的高送转预案,同时搭售包括实控人在内的多位高管和股东2000多万股占总股本逾7%的减持方案,股价当天就杀跌停。

    而在2016年送转套路刚开始的时候,很多股票还是能涨不少的。比如去年11月18日打响送转第一枪的永和智控和天龙集团,披露送转方案后,前者连拉4个涨停,后者拉了2个涨停。

    去年11月22日在无锁定期定增完后,马上推出高送转方案的套路,还是带来了一个多的涨停,然而套路过后则是一片狼藉。

    这家公司怎么玩套路,有兴趣的童鞋可以看看本报2016年11月21日官微文章:《最奇葩高送转来了:重点不是10转20,而是四家基金机构刚参与定增且无锁定期》。

    然而如今像赢时胜这种套路的一出来就跌停。所以,套路也要趁早,玩得人多了,路没了,都是套。

    新易盛送转出来了暴跌48%

    当然,早期的套路,即使玩得了一时,但还是要还账的,因而我们看到很多比如北信源这样涨两天后,就开启漫漫下跌路。

    高送转的套路可以说得上是全面阵亡,自送转预案披露后,高价下来最大跌幅的是新易盛,该公司去年12月2日披露10送转20的送转预案,当天最高冲上169.5元的高价,而后飞流直下猛杀跌,至昨日最新收盘价为87.78元,跌幅高达48.21%。

    此外,东音股份在11月24日披露送转预案后冲高至96.84元,而后再没到过这个价格,而是跌跌不休,最新收盘股价仅有55元,跌幅达43.21%。天龙集团、瑞和股份、优博讯送转后股价从高点下来跌幅也超过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