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正处重新震荡整固重要时期 寻找抓差价的机会

    周三沪深两市表现比较平缓,上证综指小幅上扬,深成指也在开盘点位附近徘徊。市场热点不多,但是农业、港口和环保股的崛起让市场有新的亮点。从指数的状态来看,虽然涨幅不大,但是利空的预期也没有能再次打压市场,大盘正处在一个重新震荡整固的重要时期,操作上建议低吸绩优股。

    大盘正处整固重要时期
    大盘正处整固重要时期

    技术看盘:今天沪深两市冲高回落,上证综指尾盘的再度回到看盘位置附近。虽然午盘指数一度显示出比较亢奋的态势,但是尾盘的形态来看,指数还需要寻找更多的支撑。现在市场面临的首要问题是资金的支持力度不够。从资金面来说今天央行公开市场投放4000多亿元,市场的资金面是充裕的,但是由于市场当中的过节气氛浓重,两市的成交金额还是不高,这就导致了权重股无法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银行和钢铁板块的涨势不能持续就是这个原因。

    从日线图来看,上证综指在3139点左右有多条均线的压力,五日线和十日线同时对市场形成阻挠。不过换句话来说,对大盘而言一旦突破这个高点,也是完成了对重要阻力位置的一次突破,同样会形成很不错的机会。不过短线来看现在市场到了这个点位附近,建议短线观望突破的情况。

    市场新方向:从市场方向的角度来说,现在大盘主要还是受到投资者信心不足的影响。对IPO加速的担忧已经让市场承受了不小的压力。但是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IPO的提速对于资金面而言影响不算大,因此这很可能是短线利空被放大的一个迹象,对于投资者来说这种迹象反而是值得去把握。

    现在投资者普遍关心的是节前买什么品种。我们认为大宗商品相关的个股是一个潜力区域。首先,国际油价近期都在反弹,而且反弹的幅度不小,这是一个全球经济复苏下的大趋势,对于国内市场而言,跟原油采掘相关的上市公司业绩有望在第一季度迎来持续好转的机会,现在是很好的投资契机。

    另外,大宗商品方面稀有金属的价格也在回升,相对而言股价回升的力度比较弱,这就是一个比较好的抓差价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