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呈现窄幅整理行情 两维度掘金布局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惯性下行后快速上行,10时后横向整理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先行走高,13:30后缓慢回落收报;盘面热点:水域改革、丝绸之路、特钢、海外工程、海上丝路、运输服务、酿酒、船舶、建材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窄幅整理的行情。

    市场呈现窄幅整理行情
    市场呈现窄幅整理行情

    近期A股IPO速度过快的恐慌性下跌,在昨日午后创业板V型反转的走势下暂时消停,不过由于市场短期跌幅过大,暂时不会迅速企稳,预计震荡后市还有震荡整理的要求。

    回到盘面中,今日市场指数虽然表现平稳,不过午后一些老牌龙头妖股表现抢眼,很多出现直线拉升至涨停板的走势,而这些品种最大的特点是“历史热点龙头或妖股+长期超跌”,这说明市场整体依然偏弱,存量资金对超跌股的短期阻击体现出活跃资金对于安全性的考虑;而少量攻击型的热点依然集中军工、混改等题材,目前市场资金活跃的方向主要以超跌、热点两个维度来展开,希望投资者特别注意。

    总结一句话:震荡格局继续演绎,存量资金锁定超跌、热点两个维度来进行短期博弈,次新股由于品种估值差异问题还将继续分化,投资者注意仔细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