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八结构市题材主线为王 春节前多持币

    今日政策消息面

    1、多家央企密集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混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重组等成为2017年工作关键词。兵器工业集团年度工作会议,将稳妥有序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和骨干员工持股试点,加快打造北斗高精度位置服务互联网+双创平台。

    题材主线为王
    题材主线为王

    2、四川2017年深化国企改革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云南今年将以混改为突破口,实施一批重点改革;河南2017年有序推进国企混改;浙江加快推进国企等基础性关键性改革,防范金融和房地产泡沫。

    3、中国石化要求积极稳妥推进混改;中石油资产整合提速,金融、工程建设资产相继注入上市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加快改革,将大力开展资本运营,将持续推进业务整合重组和混改。

    4、路透透露:传中国将把2017年目标从6.5-7%调降至6.5%凸显政策转向,从支持增长转向推进改革,抑制债务楼市风险。多地接获通知控制煤电规模,大量项目被要求推迟到十三五之后。六省市下调经济目标:增长模式不可持续,仍需探索。

    5、《2017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通知》征求意见,即将出台。创新、中成药、儿童药系本次调整亮点。南京、佛山、贵州等地新增多例禽流感,去年12月份全国感染H7N9禽流感106例。

    6、《新能源车企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公布,跨产品类别生产也需完成投资项目手续。无线充电技术2017年将应用于乘用车。动力电池产能门槛适度调低,性能要求趋严。

    7、房地产存量市场规模高达200万亿,房企与地产基金开启轻资产转型之路。中央一号文件将发,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将是重点,农产品去库存等将启。去年12月外汇占款减3178亿,连续十四个月下降。

    解析

    连日连阴,今日大V探底。昨涨停、互联网、大飞机、航空北斗、人工智能等板块领涨。上周《春节前多持币》,本周《抄底良机渐近》,本栏帅先走出V型,预见在曲线之前。

    近一个月,要求大家多二空八,只关注个股超级题材;近一周来,要求春节前多持币。是因为我紧盯这两样:

    一在利空方面,主看国内监管与离岸市场,乌云多吗?主看春节前的资金偏紧现象,是否仍未改善。结果,观察结果是:乌云更浓了。

    二在利好方面,主看两主线,一是国企央企国资改革;二是航天军工等前沿新科技。毕竟,对企业最给力的事,就是改革与科技升级。

    结果,观察结果是:利好基本同预期,并未超过预期。那么行情就必然只能是这样局部给力整体低迷,是这些综合因素的合力决定的。

    前月,新股两周一发批,改为每周发一批,利空预警;新年,又升级为每天发N只。所以我才会说春节前“各路资金要提前考虑避险”。

    其实,相比定增解禁,新股就不算个事儿。去年全年IPO平均每天一家,募资1700亿,但仅12月份就有2800亿解禁,去年全年定向增发1.7万亿,10倍于新股IPO上市融资。

    不禁想起三年前,定增大爆发时的情景;如今,36个月的锁定时间已到,所以今年的解禁压力,是很大的。这才年初,市场先觉者们已经开始提前规避风险了。提醒大家,其中的主要风险会来自这两类:一是定增重组预期下降,或承诺无法兑现,二是内情认购资金,或重要股东大减持。

    所以,还是二八结构市。还是题材主线为王。如果你看不懂哪里是二,今年就又混过去了;看得懂哪里是八,避开八熊,二牛就是天堂。帮助你分清二八,趋利避害,这就是本栏今年要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