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国资“僵尸企业” 2017年实现出清重组

    1月13日,深圳市发改委主任王宏彬在深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报告指出,将加快国企同质资源整合和低效无效资源出清,2017年基本实现国有“僵尸企业”出清重组。

    深圳国资僵尸企业
    深圳国资僵尸企业

    报告指出,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出台实施关于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促发展的实施方案等“1+12”国企改革文件,加快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用好总规模1500亿元的鲲鹏股权投资基金,支持国有企业通过战略并购、重组等方式做大做强。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加大混合所有制改革力度,探索构建以管资本为主的市场化国资监管运营体制、出台实施国资监管权责清单,强化国资国企审计监督、建立健全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推进专职外部董事队伍建设。

    王宏彬表示,深圳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是要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战略和工作主线,以质量引领提升供给水平,以创新驱动增强供给能力,以转型升级优化供给结构,以制度创新完善供给环境,统筹抓好重点改革攻坚、重大项目支撑,重点企业服务、重大创新载体建设和重点民生工程实施,带动全局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