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小幅低开加速杀跌 或为黄金坑最后一跌

    周一,两市小幅低开后,加速杀跌。盘中沪指跌破3100点整数关创本轮调整新低,创业板8连跌再创新低。盘面上,钢铁、煤炭、有色有护盘力量。电信、船舶、软件、医疗行业、壳资源股、互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乐视网复牌后冲高,带动创业板指数回抽。

    两市小幅低开加速杀跌
    两市小幅低开加速杀跌

    目前大盘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维持大盘反弹目标3180点判断不变。近期市场先后经历两桶油魔咒和钢铁魔咒,颓势难改。操作上,短线可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板块方面

    有色板块早盘表现强势:次新股和胜股份涨停,建新矿业、驰宏锌锗、中国铝业、江西铜业、云南铜业、中金岭南涨幅超2%。

    消息面

    1、大盘破局倚重国企改革“旗手”

    沪深股市上周延续缩量阴跌走势,这种状况主要由两个因素造成,一是市场缺乏流动性,二是缺乏领涨龙头。谁能扛起领涨大旗成为投资者关注焦点。目前来看,能担当此重任的是国企改革主题。

    2、央行对21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3055亿元

    1月13日,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近期MLF到期情况,人民银行对21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3055亿元,其中6个月1230亿元、1年期1825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85%、3.0%。

    3、新华社:IPO加速非股市下跌主因

    IPO常态化可以给力实体经济。长期来看,股票价格走势最终还是要看上市公司质量、发展潜力、分红水平等决定因素。

    周五,证监会核准10家公司IPO。周末,新华社发文力挺IPO,称IPO加速发行非股市下跌主因,IPO常态化可以给力实体经济。但是投资者不买单。目前险资举牌受到严格监管、IPO加速等多重因素使得大盘仍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周一大盘加速赶底,有望为春节行情砸出黄金坑。若监管层能适当控制IPO发行节奏,给市场以喘息的机会,大盘方能企稳反弹。操作上,短线可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