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沃科技获“钢铁痴” 签署50亿EPC总承包合同

    2016年12月,天沃科技完成了对中机电力80%股权的收购。不足一月,中机电力这个能干的“儿子”就为天沃科技带来了大单——来自德龙镍业的EPC总承包合同订单,总价款达50亿元。交易对手德龙镍业系传奇人物——原铁本钢铁老板戴国芳复出后建立的公司,近年来已成为镍铁合金产业龙头之一。

    天沃科技获“钢铁痴”
    天沃科技获“钢铁痴”

    戴国芳是个传奇人物,是业界有名的“钢铁痴”。从白手起家到身家20多亿元,戴国芳曾在长江边上建设了江苏铁本钢铁,年产量达到840万吨钢材,成为钢铁行业的“巨无霸”。但因被查出非法征用良田被中央严查,戴国芳的钢铁王国轰然倒塌,本人也身陷囹圄数年。

    2010年8月,他东山再起,在响水县创办了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其中,德龙镍业印尼项目除了兴建冶炼厂外,还将建设港口、发电站、水泥厂及不锈钢深加工项目,总投资高达50亿美元,其一期工程已是江苏省第二大规模的境外投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