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暴跌怎么选股 大盘暴跌要选哪些股票

    其实,暴跌是一种机会。大盘暴跌怎么选股呢,平时看好一股票也许不敢买,因为它“得势不饶人”地一路狂奔,只有在大盘大幅震荡时它们才肯停下脚步歇一歇,这时就是买入的机会到了。那大盘暴跌怎么选股?关于大盘暴跌怎么选股,下面一起看一下。

    大盘暴跌怎么选股
    大盘暴跌怎么选股

    1、刚刚突破平台就遭遇大盘暴跌的股票。是大盘暴跌怎么选股可以考虑的股票,这类股票在此之前已经盘整了很久,主力或是在吸货,或是在洗盘,好不容易具备了向上突破的条件,却遭遇大盘的回落,主力只得“顺势而为”,让市场也随着大盘震荡。就是说,当股价下跌到一定幅度时,就跌不下去了,某一个价位总是有资金在护盘,抛盘到了这里就如同石沉大海,怎么抛,股价仍然在一个固定区域小幅波动,拒绝继续下跌。

    2、上攻中途中遭遇大盘暴跌出现回抽的股票。这类股票是已经形成向上突破的趋势,已经有了一定的涨幅,但由于大盘的突然暴跌,引发了获利盘的涌出,形成了“回抽”走势。这时主力庄家也会顺势而为,借机进行洗盘。一般而言,这种强势股的震荡洗盘不会超过两天,有时候第二天就回复了上涨的势头,所以在突遇大盘暴跌时买入这类股票,是一种快速获利的好机会。

    3、有利好预期的股票。这类股票股票本来就有一个明确的利好预期在前面等着您,现在突遇大盘暴跌出现了震荡,这也是一个绝好的买入机会。比如某只股票预计在两天后出业绩,这个业绩已经预告了为预增或是扭亏为盈,股价已经有所提前反应,但这种反应还没有到位就突遇暴跌,这时就给了一个节约时间成本的绝好的买入机会,几乎是一卖就涨,是大盘暴跌怎么选股重点选择股票。

    4、有明显的短期底部特征的个股。股价走势大都是波浪型的,浪谷过后就是浪峰。因此,震荡中抢反弹是比较常用的短线手法。抢反弹的关键是寻找走势的拐点,也即股价的短期底部。

    5、过度暴跌的股票。过度暴跌是指股价的单日跌幅超过7%或三日累计跌幅超过15%。暴跌是空方能量的过度释放,导致股价远离平均成本。由于股价有向平均成本靠拢的趋势,远离均线的幅度越大,其回归的可能性和力度也相应越大。因此暴跌之后常常会有较好的反弹,是短线买入时机。

    6、两类明显抗跌性的股票。这是大盘暴跌怎么选股要注意的股票,股票抗跌有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大盘深跌但个股拒绝下跌,或仅仅是小幅下跌。这样的股票后市看好的可能性大,对于这些个股极有可能背后有重组预期及高送转等利好支撑。

    另一种情况是顺势回调,卷土重来。这类股票一般都处在上升通道中,虽然也随着大盘下跌,但并没有放量,走势也没有破坏上升通道。对于这样的股,大盘的回调仅仅起了震仓的作用,大盘止跌后股价会迅速恢复到原来的位置,显示极好的弹性。

    以上是关于大盘暴跌怎么选股的相关内容,感兴趣的投资者可以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