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航系军工股票:25只中航系股票龙头

    中航系军工股票是我国A股军工板块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是军工板块的老大,手下有多大25家上市公司,其中大部分是中航系军工股票。下面细数中航系25只军工股票龙头。

    中航系军工股票
    中航系军工股票

    中航系军工股票有哪些?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是本轮国企改革的军工龙头,形成“中航系”概念。中航工业下属25家上市公司,其中20家A股上市,5家H股,是军工集团中资产证券化率最高的一家,约53%。中航工业在内部形成了一大批专业化业务板块,其中飞机业务、直升机业务、发动机业务、系统业务、航电业务、通用飞机业务等已形成规模和体系。那么中航系军工股票有哪些?

    中航系股票龙头个股一览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上市公司有:中直股份(600038),洪都航空(600316),中航电子(600372),成发科技(600391),中航黑豹(600760),中航动控(000738),中航飞机(000768),中航重机(000765),航空动力(600893),中航机电(002013),贵航股份(600523),成飞集成(002190),中航光电(002179),中航三鑫(002163),中航电测(300114),中航资本(600705),中航地产(000043)等。

    起底“中航系”:旗下25家上市公司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航工业”)是由中央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是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于2008年11月6日由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第二集团公司重组整合而成立。集团公司设有航空装备、运输机、发动机、直升机、机载设备与系统、通用飞机、航空研究、飞行试验、贸易物流、资产管理、金融、工程建设、汽车等产业板块,下辖140余家成员单位、近30家上市公司,中航工业指数领跑大盘。

    中航工业旗下上市公司总数达25家,其中包含20家A股上市公司和5家港股上市公司,总市值约2000亿元,资产证券化率达到近52%。

    从2008年组建集团公司以来,中航工业对旗下资产进行了大规模的整合,“中航”概念强势横空出世,如深南光A更名中航地产,西飞国际更名中航飞机,力源液压更名中航重机,东安黑豹更名中航黑豹等。目前光“中航”打头的上市公司,即达到11家之多,另有中航新材(中航百慕新材料技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即将上市。

    虽然“中航系”下属上市公司飞亚达A、深天马A、天虹商场、中航地产等基本与航空概念无关,但这并不妨碍“中航系”成为国内军工板块的核心,中航亦成为国内无可挑战的最大上市公司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