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蓝筹股?蓝筹股有哪些蓝筹股一览

    什么是蓝筹股呢?蓝筹股又称绩优股、实力股,是经营管理良好、创利能力稳定、连年回报股东的公司股票,这类公司在行业景气和不景气时都有能力赚取利润,风险较小。蓝筹股在市场上受到追捧,因此价格较高。知道什么是蓝筹股后,那蓝筹股有哪些呢?下面来详细了解一下。

    A股市场蓝筹股有哪些?蓝筹股一览:

    1、指标股: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神华、招商银行、中国铝业、中国远洋、宝钢股份、中国国航、大秦铁路、中国联通、长江电力。

    蓝筹股有哪些
    蓝筹股有哪些

    2、金融、证券、保险: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深发展A、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信证券、宏源证券、陕国投A、建设银行、华夏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

    3、地产股:万科A、金地集团、招商地产、保利地产、泛海建设、华侨城A、金融街、中华企业。

    4、航空股: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上海航空。

    5、钢铁股: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鞍钢股份。除此之外,蓝筹股有哪些?

    6、煤炭股:中国神华、兰花科创、开滦股份、兖州煤业、潞安环能、恒源煤电、国阳新能、西山煤电、大同煤业。

    7、重工机械股:江南重工、中国船舶、三一重工、安徽合力、中联重科、晋西车轴、柳工、振华港机、广船国际、山推股份、太原重工。

    8、电力能源股:长江电力、华能国际、国电电力、漳泽电力、大唐发电、国投电力。

    9、汽车股:长安汽车、中国重汽、一汽夏利、一汽轿车、上海汽车、江铃汽车。

    10、有色金属股:中国铝业、山东黄金、中金黄金、驰宏锌锗、宝钛股份、宏达股份、厦门钨业、吉恩镍业、包头铝业、中金岭南、云南铜业、江西铜业、株冶火炬。

    以上就是什么是蓝筹股以及蓝筹股有哪些的简单介绍,供大家投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