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土部:建立符合国情的基础性土地制度

    1月12日,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表示,要着力形成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基础性土地制度。

    建立基础性土地制度
    建立基础性土地制度

    姜大明指出,2017年国土资源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尽职尽责保护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强化法治国土建设,推动国土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姜大明强调,2017年要着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着力提高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精准度和有效性、着力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着力形成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基础性土地制度、着力推动国土资源领域重大改革落地生根、着力推进国土资源领域科技创新、着力增强资源自主保障能力、着力维护群众资源权益、着力推进法治国土建设。

    另据报道,国土部已表示,要坚决落实中央关于房地产调控的重大决策,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土地制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对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土地供应,调整用地结构,提高住宅用地比例;对去库存压力大的三四线城市要减少以至暂停住宅用地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