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解禁对股价的影响:限售股解禁有哪些类型

    解禁限售股是指受到流通期限和流通比例限制的取得流通权后的非流通股可以上市交易。那股票解禁对股价的影响有哪些呢?关于股票解禁对股价的影响有哪些,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说一下股票解禁对股价的影响。

    股票解禁对股价的影响
    股票解禁对股价的影响

    股票解禁对股价的影响有哪些?

    在分析股票解禁对股价的影响时,主要还要看以下两个方面:

    1、限售股持有者的心态。如果股票价格已经很高,那么这批上市限售股被卖出的可能性就很大,使得空头力量增强;相反,如果这些持有者认为后市还有很好的行情,且不想急于变现,那么继续持有就对该股价格没有直接影响,是分析股票解禁对股价的影响时要注意的一点。

    2、主力的心态。如果主力前期已经获利了解,那么短期内不会考虑建仓,自然此股近期不会有所作为;相反,如果主力还握有相当的筹码,或者处在建仓的阶段,反而会借助这10%的新增流通股摊低成本。

    以上是“股票解禁对股价的影响”的内容。既然已经了解了股票解禁对股价的影响有哪些,那限售股解禁有哪些类型呢?接着了解一下限售股解禁的类型。

    限售股解禁有哪些类型?

    1、股改限售股。股改以前规定,上市前发行的股票不能流通,股改以后就可以在一定时间后流通了。就是人们说的“大小非解禁”,通俗的说就是原来不允许上市交易的股票现在开始在市场交易了,它增加了市场上股票的供应量,必然会给股票市场带来一定的冲击,所以国家允许它循序渐进的进行。

    2、IPO限售股。股改以后再上市的公司,上市前发行的股票也需要锁定一段时间后才能流通,2007年上市的中石油就是这样。

    3、增发限售。公司实施定向增发新股,也需要锁定至少1年才能上市的。

    4、配售股。应该是IPO发行的时候向特定投资人配售的股份,也是需要锁定至少1年才能上市的。一般而言,限售股上市会增加该股的流通盘(流通股股数),使得主力操作的成本增加。

    那么,关于股票解禁对股价的影响有哪些以及限售股解禁有哪些类型的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