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公开发行股票利好吗 对股价有什么影响?

    非公开发行股票,与公开发行一样都是为了募集资金。但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而是面向特定对象(企业职工、战略投资者等)发行。不仅能募集到企业发展的资金,也能决定资金的投资方向。那非公开发行股票利好吗?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利好吗,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非公开发行股票利好吗
    非公开发行股票利好吗

    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利空吗,严格的说,非公开发行股票可以起到助涨杀跌的作用,大盘好,股价就会涨得更好,大盘差,股价会跌得更凶,因为此消息吸引市场注意,事实上对流通盘是没有影响的,因为此发行的股票不在市场流通,但增发所得的资金用于何处,如果是用于还银行贷款,那是利空,如果是用于扩大投资经营,那是利好的(但短期影响不大),最根本的还是大盘的影响。

    如何判断非公开发行股票利空吗,主要看增发的实际内容,如果是用于购买母公司优质资产,这是目前最好的增发,可直接提升上市公司的业绩及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还是就是通过增发资金用于优质项目新建或扩建,也是比较好的方式,可以提升上市公司未来盈利能力的预期。停牌时间具体要看上市公司的的工作进度,监管机构审批一般3-5个工作日,还有增发什么时候实施,也要等上市公司公告,只有一年内要实施的限制。

    1、上市公司非公开增发股票的目的是什么,如果仅仅是资金问题,说明该公司经营堪忧。如果有新资产或新项目上马,应该是好事。

    2、上市公司非公开增发股票的价格与二级市场的价格差是多少,如果相差不大,说明投资人对上市公司有信心,那二级市场的投资者就应该更有信心。如果价差大,会对二级市场的股价有冲击。

    3、参与上市公司非公开增发股票的机构实力如何,也能左右二级市场的股价,这是在分析非公开发行股票利空吗时的重点。

    4、上市公司非公开增发股票的的规模,如果不大,对上市公司的业绩提升也有限,对二级市场的提振只会是短期的。如果较大,那么该股中长线应该可以看好。

    分析非公开发行股票利好吗时,一般指发售给战略投资者,而且对股票的上市流通有一定限制。战略投资者是指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与发行人具有合作关系或合作意向和潜力并愿意按照发行人配售要求与发行人签署战略投资配售协议的法人,是与发行公司业务联系紧密且欲长期持有发行公司股票的法人。

    非公开发行股票价格与市价的关系

    增发的股票价格不可能会高于流通的股票市价,因为高于现行价格购买方就宁愿在一级市场购买了,一定会低于市价。一般来说,发行了非公开股票后只要大盘企稳,股价后期都会有所表现,购买方是看好公司的发展才敢于购买,他是要盈利的,如果跌破他的购买价格,那购买方就造成了损失。这种情况也有,但不多见。归根结底,一切看大盘和公司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