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题材股有哪些?养老题材概念股成未来新风口

    养老题材概念股将成未来新风口。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愈趋严重,国家正在调整政策应对,养老题材概念股受追捧。国务院决定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结合,更好保障老有所医老有所养。会议指出,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是深化医改、应对老龄化、增进亿万家庭福祉的惠民举措,也能带动大量就业。对此,业内分析指出,养老概念股将再迎“风口”。那么养老题材股有哪些?

    养老题材股有哪些
    养老题材股有哪些

    养老题材股有哪些?

    东华软件(002065)、银江股份(300020)、易华录、东软集团、数字政通(300075)、奥维通信、万达信息(300168)、延华智能(002178)、卫宁软件(300253)。

    三条主线布局养老题材概念股

    业内分析认为,可三条主线筛选投资标的。

    一是传统企业转型养老地产服务提供商。其主要逻辑是转型决心强、筹备工作/时间长、具可行性和连锁化的潜力。代表公司有鲁商置业(600223)、金陵饭店(601007)等。

    二是巧用“互联网+”打通老龄化大城市的脉络。其主要逻辑是商业模式到位、所服务的市场区位较好、与政府深入合作。代表公司有易华录(300212)、南京新百(600682)、奥维通信(002231)、东软集团(600718)。

    三是养老产业携手“大健康”与“大休闲”。其主要逻辑是受益于消费升级和经济转型(参照发达国家老龄产业)。“大休闲”代表公司有北京文化(000802)、中国国旅(601888)、新文化(300336)。“大健康”代表公司有九安医疗(0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