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小幅低开 权重股休整中小创接力反弹

    周二,两市小幅低开,随后走势分化,沪指出现调整,深市展开反弹。盘面上,石油、海工装备、铁路基建、一带一路、油气设服、中字头、PPP概念等跌幅居前,商业百货、钢铁、钛白粉、次新股、丝绸之路板块涨幅居前。目前大盘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维持大盘反弹目标3180点判断不变。操作上,短线可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中小创接力反弹
    中小创接力反弹

    板块方面

    国企改革板块炒作蔓延至新疆板块:西部建设、青松建化涨停,北新路桥、天山股份、新疆城建等涨幅居前。军工混改题材继续走强:长春一东涨停、西仪股份大涨。

    消息面

    2017年国企改革展望:管资本深混改快重组

    2016年国企改革明显提速。无论是政策的发布频率,还是高层的表态,都预示着2017年国企改革将会全面深入推进。特别是元旦刚过,国企改革领域出现标志性事件,中国铁路总公司、云南白药、中国兵器集团接连发出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声音。混改方面的实质性进展修复了市场前期对国改进度的一致悲观预期,对于2017年,国企改革同样被寄予更多的厚望。

    阿里巴巴私有化银泰

    受银泰私有化消息刺激,零售股集体大涨,百大集团、杭州解百封涨停,银座股份、鄂武商A、步步高、欧亚集团、越秀金控、大商股份、天虹商场、友阿股份、宁波中百等纷纷大涨。1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AlibabaInvestmentLimited宣布,联同银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沈国军的全资公司,要求银泰董事会向其股东提呈有关通过协议安排私有化银泰的建议。

    原油大跌近4% 石油板块跌幅居前

    昨日原油大跌近4%,今日石油板块跌幅居前。连续3日盘中大幅推升指数的两桶油出现调整。受其影响,早盘沪指表现不佳,但60日均线支撑强劲。权重股调整之际,中小创接力反弹,是非常积极的信号。

    目前险资举牌受到严格监管、IPO加速等多重因素使得大盘仍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这个位置是去年11月11日放量冲关3300点之前的启动点,筹码密集,压力重重,投资者注意高抛低吸。

    操作上,短线可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