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或存弱反弹可能 主创分化仍在继续

    周一深沪A股市场体现明显的主创分化格局,上海综指与深圳成指均收出阳线,而创业板以下跌十字星收盘。从当日市场来看,主板市场中的混改概念继续强势,军工领域股票涨幅靠前,航天通信等7只军工股表现良好。终盘上海综指上涨16.91点,深圳成指上涨42.43点,创业板指数下跌-3.41点,两市成交总额为4253.62亿元。总体格局为主板震荡反弹,创业板走势相对为弱。

    市场或存弱反弹可能
    市场或存弱反弹可能

    从今日上涨行业板块情况来看,国防军工、非汽车交运、化工新材料、医药商业与电力板块涨幅前五位,分别有3.12%-1.39%的总体涨幅;而下跌板块前五位分别为:养殖业、贸易、其他电子、医疗器械设备、电子制造处于前列,分别有-0.39%至-0.16%的跌幅,行业板块对比方面,上涨板块多于下跌板块,市场整体处于板块弱反弹过程中。

    技术指标方面,目前上海综指日K线技术指标中的KDJ、RSI、WR%等指标处于超买区域,而周K线同类指标处于低位区域;深圳成指与上海综指相近,但弱于沪指。创业板市场方面日K线中的快速指标、强弱指标与形态出现日线级别的死叉迹象。技术指标方面显示:市场仍有弱反弹可能,但空间有限,除非量能指标出现强势配合。

    对于基本面方面,今日下述一些方面较为明显:

    1、据《上海证券报》今日信息显示: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宣昌能7日指出,去年资本市场功能得到一定修复和改善,市场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的特点。“稳”主要体现在沪深股市运行总体平稳,市场机制的内在稳定性增强;“进”主要体现在股票融资规模大幅增加,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支持力度加大。今年,证监会将密切跟踪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变化,摸清风险底数,做好应对准备,守住风险底线。

    2、据《证券时报》今日信息显示:据统计,若将运营非常成熟的四大国有AMC(资产管理公司,又称坏账银行)、已开业的32家地方AMC、筹建中的地方AMC及银行系AMC等合计统计,全国坏账银行数量已近50家。截至目前,已有32家地方AMC正式开业,包括28家省级AMC和4家地市级AMC。除了新疆、贵州、海南、云南外,其余省份均有自己的地方版AMC.

    3、据《中国基金报》信息显示:去年12月底,全体私募投顾持仓比例最高的行业是医药生物,持仓占比为19.1%,业绩前25%的私募投顾持仓比例最高的行业为食品饮料,持仓占比16.5%。全部私募投顾平均仓位增加较大的行业是金融服务,仓位上升了5.5个百分点,业绩前25%的私募投顾平均仓位增加较大的行业是公用事业板块,仓位上升了7.2个百分点。

    截至去年12月底,全体私募投顾的平均股票仓位为60.0%,较前一月下降9.6个百分点;私募整体仓位不高,但过去6个月累积收益排名前1/4的私募投顾平均股票仓位达到79.1%,较前一个月下降16.2个百分点。因此可以看出,近半年高收益私募仓位更高,而且调整起来幅度更大。

    4、《证券日报》今日信息显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正式签订《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成为国务院出台《基本养老保险投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来,第一个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订合同的省份。这标志着广西壮族自治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总体来看,沪市相对为强而引发的主创分化仍在继续,而从市场操作层面来看,由于短期指标过高,而阶段指标依然支撑,因此预计指数方面的震荡短期内收敛,而个股机会仍然体现,策略方面建议选择近期调整幅度较大且日、周级别的技术指标均处于相对低位区域的业绩增长类品种进行波动性关注,而对于稳健投资者则宜密切关注量能指标变化,暂以战略观望为宜。总体策略上回避*ST类及业绩下降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