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稀土概念股有哪些?我国稀土战略地位不可撼动

    中国的稀土产量全世界第一,稀土作为战略资源,可以应用于军工电子产业,以及制造业民用电子产品等等,其战略地位不可撼动。那么稀土概念股有哪些?下文是A股市场中主要的稀土生产商,谓之为“稀土概念股”。

    稀土概念股有哪些
    稀土概念股有哪些

    包钢稀土(600111):稀土储量5738万吨。占世界储量62%,国内储量87%。稀土类产品年产能为53997吨。包钢集团将向公司排它性供应生产稀土精矿所需的强磁中矿、强磁尾矿。包头白云鄂博铁稀土混合矿的稀土储量占全国稀土储量的80%,矿藏丰富的白云鄂博是全国人民的财富。包钢集团总资产414亿元,拥有包钢股份、稀土高科两家上市公司,具备年产钢1000万吨的能力,是全国三大钢轨生产基地、西北地区最大薄板生产基地、无缝钢管生产基地。同时,包钢集团还拥有全球最大的稀土矿资源,是全球最大的稀土工业基地,在全球稀有金属及稀土功能材料领域地位举足轻重。

    厦门钨业(600549):80万吨储备钨。12000吨钨年产能。世界钨消耗25%来自公司,国内60%钨消耗来自公司。自给率40-50%。13万吨稀土储量,2000吨稀土年产能。

    ST有色(600259):713万吨稀土,148万吨钨。年产能为:稀土不到20000吨,钨不到2000吨。

    辰州矿业(002155):14万锑储量、4万吨钨储量。年产能为:3000吨锑,5000吨钨。

    五矿集团(600058):整合江西稀土资源,五矿有色与两家稀土分离企业的合资项目江西省赣州市,赣州离子型稀土矿储量占全国离子型稀土矿的40%左右,是国内重要的稀土生产基地。赣县红金稀土和定南大华目前分别拥有年处理离子型稀土矿4000吨和3000吨的生产能力,未来合计将拥有7000吨/年的稀土分离能力。